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设计师如何脱颖而出 出名上位究竟有多难

2013年09月26日18:01  来源:青年报微博

  导语:一年两季,翻开时装周的设计师名单,在里头可以看到时尚圈里的大腕,也可以找到初登舞台的新锐,入选时装周无疑是设计师们成绩单里的重要一环,所以,一个设计师的成名之路到底是如何的呢?

秀场时装周秀场

  设计师,先设计自己的野心

  消瘦的身形、苍白的面容、腼腆含羞的神情、惊人的才华,作品每每震惊时尚圈,永远是话题人物和镁光灯的焦点,YSL那经典的不见阳光、不善于待人接物,仿佛刚从古堡里走出来的贵族形象,也许是所有设计师最初的终极目标。可惜这样的神话只能存活于上个世纪60年代,在如今的快消社会,一个设计师要出名,要成功,光有才华已是不够。

  设计师最快的成名方法,莫过于你本身就是明星。就像从童星起步,堪称好莱坞“摇钱树”的孪生姐妹花:Ashley Olsen以及Mary-Kate Olsen,不仅拥有自己的出版公司,还拥有一个由姐妹俩设计的青少年服装品牌Dualstar。自她们的品牌创立以来,一直得到诸多名人及明星的捧场,目前已经进入了沃尔玛在全球的5300家分店,深受青少年的欢迎。Olsen姐妹可谓用足了手头的资源和自身的条件,从演艺圈成功转型到务实的生意圈,继续出名和赚钱两不误。

  或者你始终走在话题的风口浪尖,就像Domenico Dolce以及Stefano Gabbana,作为Dolce&Gabbana的创始人,除了以南欧宗教色彩为特色的作品令人赞不绝口,这对闻名于世的同性恋恋人的爱情更让人牵挂。当然,他们最后并没有走在一起,很多人怀疑这只是他们的一种炒作,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们红了,他们的品牌也红了。再不然,你可以等到你的伯乐出现。最经典的例子就是吴季刚遇到了米歇尔·奥巴马,他们苦熬十几年都半红不红,终于有一天在全世界扬名。以上这些可以说都是幸运儿,大部分设计师还是像金子塔底部的砖块那样默默无闻,为别人的成功在铺路。就像运动员,能成为奥运会冠军的,只有一个,其他的都是在陪练。

模特走秀模特走秀

  聪明的设计师都已经认识到,一味的孤芳自赏,闭门造车,最后的结果就是与市场脱节。所有的小众,最后都是在为大众服务。对时尚的敏锐度,必须要和市场的需求度结合起来。脱离了市场,你自我界定得再完美新颖的设计也是无用。试问同样的价格,为何大家要舍弃既有的知名品牌,来倾注在你这个未经时间考证的新新人类身上。

  每一个创意人所追求的,不外是认可。那么你首先要学会的,是妥协。一个设计师的成功,有灵感和天赋很重要,但是交际手腕和自我营销的本事,也许在某个程度上比前者来得更实际。曾经你是保持内心与众不同的傲骄者,慢慢的你也总得学会笑着脸迎合社会,以及各种人情世故。而最后,你还必须要往经营者的方向发展。曾经你冀望自己可以一边创作,一边游学、看遍各大展览,满腔热情都陶冶在时尚行业。最后你的精力只能有十分之一用来创作,十分之一用来再学习,其余的全都在社交、经营、管理、拓展。这就是成功的代价。

  等待伯乐出现的概率太小,有才华的人又太多。要上位,还是两个字:野心。有了野心,才能有行动的决心。因为你要认清你所走的这条路,必定将是一条和内心最初的设想完全不同的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