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骗子”来袭:教你假装葡萄酒行家

2013年10月01日01:16  来源:红酒世界网

  本文通过富有趣味性的图文,一步步教你怎么在朋友和亲人面前假扮自己是一名“葡萄酒行家”,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佩服得五体投地。

教你怎么在朋友和亲人面前假扮自己是一名“葡萄酒行家”

  如果你只懂一点点葡萄酒知识,但是又很想在朋友家人面前装出一副“行家”的样子,让大家发自内心地膜拜你……那么,你该怎么做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让大家难以识破你的“真面目”呢?

怎么做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让大家难以识破你的“真面目”呢?

  1、看一下电影《杯酒人生》(Sideways)。这部电影有两个主角,第一个是真正了解葡萄酒的行家,第二个只了解一点皮毛而已;第二个主角总是模仿第一个的一举一动,但他的目的不是为了成为葡萄酒专家,而只是为了吸引女人的注意力,想要“钓”到美女跟他约会。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你可以手持一杯葡萄酒,边看剧中人物的动作,边进行模仿和学习。

  2、选购葡萄酒的时候,注意观察酒标。葡萄酒的酒标会给你提供很多关于这瓶酒的信息,如果你认真读一下,就可以迅速掌握这瓶酒的情况,然后就可以跟朋友们滔滔不绝地聊起来,让大家觉得你好像真的很“懂”这瓶酒。

  3、在面对一款不是由你自己选购的葡萄酒时,可以跟朋友谈一下这瓶酒的外观和橡木塞等一般性信息。你可以说一下酒瓶的形状是多么优雅,颜色是多么特别;也可以说一下橡木塞和螺旋盖之间的不同。网上有很多关于橡木塞和螺旋盖孰优孰劣的辩论,你可以预先搜索一下,这可以成为相当吸引人的谈资。

  4、当别人递给你一杯葡萄酒的时候,要及时地展现出你对葡萄酒“知之甚详”。先仔细的观察一下它的颜色,并迅速进行评论,说一些诸如“中等的宝石红色”或者“淡淡的柠檬黄色”之类的话;然后按逆时针方向转动一下酒杯,再把杯口凑近鼻子深深闻一下它的香气,告诉朋友你闻到了什么味道,比如花香、果香、橡木香之类的。

当别人递给你一杯葡萄酒的时候,要及时地展现出你对葡萄酒“知之甚详”。

  5、轻轻喝一口酒,让它在口腔里打几个转,然后再咽下去。这时就可以对朋友微微一笑,装出一种“什么都了解了,什么都不必说”的神情。也可以简单发表一两句评价,如“口感很柔顺”之类的话。如果是在品酒会上,可以在品酒后把酒吐到酒桶里;如果是在餐桌上,那最好不要这么做,不然会显得没礼貌。

  6、需要注意的是,酿酒商和品酒师都喜欢品出葡萄酒中的水果香和水果风味,但他们都不会说葡萄酒中含有“葡萄”的味道。他们还可能会品出葡萄酒中的蔬菜、糖果和香料味等,你也可以学一下他们的做法,这是相当有趣的。如果别人都说酒中带有樱桃的味道,而你只尝到了泡泡糖的味道,那就微笑着大胆说出自己的感受。毕竟,品酒是一种相当主观的行为,没有标准的答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