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让我们热爱松露吧!

2013年11月03日09:43  来源:VOGUE时尚网微博

  导语:松露曾经是只属于贵族的珍馐美味,如今是高级餐厅这个季节的必推顶级食材。听起来似乎高不可攀,其实松露的利用如此简单,你也可以把它变成周末的一道犒劳自己的小食,与亲密的朋友一起分享吧!

让我们热爱松露吧!让我们热爱松露吧!

  松露其实是一种生长在松树、栎树、橡树下的真菌。松露对于生长环境非常挑剔,只要阳光、水量或土壤的酸碱值稍有变化就无法生长,这也是为何松露如此稀有的缘故。松露表面看起来不仅很丑而且粗糙,切开成薄片后却很漂亮,不同于其他的菌菇,它里面有许多类似于交错的线一样的纹理,俗称大理石花纹,散发着独特诱惑的香味。生长松露附近的泥土会有松露的味道,松露猎犬就是靠着泥土散发的气味找到松露的。

松露的神奇功效松露的神奇功效

  松露的神奇功效

  它营养丰富,富含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多种生理活性成分,对人的健康有好处,还有有趣的故事。讲得最多的就是:松露是闪电的女儿。古希腊与罗马人相信松露有壮阳的神奇功效。自古以来,法国就有厨师利用野猪来寻找松露以满足贵族和上流社会对松露的狂热追求。而现在的意大利与法国的松露猎人仍使用经过训练的猪和猎狗来寻找松露。

让人欲罢不能的诱惑气味让人欲罢不能的诱惑气味

  让人欲罢不能的诱惑气味

  松露的气味很特别,放在纸袋里或者塑料袋里,扎紧袋口,别人也会知道你的袋子里有什么。每个人闻到松露后的反应都不一样,有的人喜欢,有的人讨厌。这更加让人欲罢不能。尽管很好奇,也还是闻一下就好,闻得久了,恐怕你就不会再想吃它了……

餐桌上的“黑白钻石”餐桌上的“黑白钻石”

  餐桌上的“黑白钻石”

  作为备受美食家偏爱的食材之一, 因其独特的生长环境、柔软的质感和浓郁的麝香芬芳而著称。黑松露一直被誉为“餐桌上的黑钻石”,被意大利人称之为菌菇中的顶级极品。吃的时间长一些,每年 的年末一直到次年年初2月或3月;但是被誉为"白色钻石"的白松露就要短很多,并且产量十分稀少,只在每年的十月至十二月期间有极少的野生收成。它的气味 馥郁而低调,可为任何一道佳肴画龙点睛。

如何挑选松露如何挑选松露

  如何挑选松露

  挑选松露,首先要闻味道,味道浓的为佳;也要用手摸,光滑而有弹性的比较好。要特别留意有没有被虫蛀,被虫蛀后松露里会浸入许多水,口感会变得不那么美妙。餐厅会选择完整光滑的松露来为客人烹饪,但是自己做松露料理的话,可以选择有一点破损的,因为会便宜很多。

多种烹饪方法多种烹饪方法

  多种烹饪方法

  松露可以加入很多菜品中,有很多烹饪方法。配牛排、烤鸡、沙拉、三文鱼或者意大利面通心粉都可以。当然也可以做正宗的意大利薄Pizza。也会将松露和肉做成香肠。有人喜欢用松露油来调味,这样菜吃起来口感更特别。或者只是简单地把松露和黄油、奶酪一起烤来吃。味道也非常棒!

松露的最佳用量松露的最佳用量

  松露的最佳用量

  松露在菜肴中的用量一般不大。一半都是用薄片或者小块碎屑来洒在菜肴上、摆在沙拉里或者其他。松露油的用量也很少,少用会让食物的味觉更好,用多了会使食物失去本来的味道。意大利式做法比较崇尚简单和自然,更注重将食物原来的味道呈现出来。

意大利经典吃法意大利经典吃法

  意大利经典吃法

  意大利有一种吃法,用橄榄油煎熟面包片,然后将白松露的薄切片摆在面包片上,是非常受欢迎的小吃。还有很多人用松露来泡酒(像中国的人参一样)。

松露甜点与烤松露松露甜点与烤松露

  松露甜点与烤松露

  松露很适合做甜点,很受女性欢迎。搭配葡萄或者苹果,松露巧克力也非常好吃。作为初次尝试的中国人,你可以尝试一下意大利餐厅的黑松露Pizza。如果想在聚会中尝试一下烤松露,就要注意烤松露的火候。在烤到松露表面微微起泡的时候,撒上盐,则会非常美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