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田亮说火锅:锅里锅外都热闹

2013年11月24日08:58  来源:《美食与美酒》

  导语:田亮,奥运冠军,国内一线男星。有超人的运动天赋,而今又成功“跨界”进军演艺圈,因为田亮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他来说火锅,绝对能切中要害。叫服务员要大声吆喝,然后一群朋友亲人坐在一张不大的桌子旁边,喝点重庆本地的山城啤酒,毫无顾忌地大笑大聊,也不怕会打扰到旁边其他的客人。

田亮

  田亮,奥运冠军,国内一线男星。有超人的运动天赋,而今又成功“跨界”进军演艺圈,因为田亮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他来说火锅,绝对能切中要害。叫服务员要大声吆喝,然后一群朋友亲人坐在一张不大的桌子旁边,喝点重庆本地的山城啤酒,毫无顾忌地大笑大聊,也不怕会打扰到旁边其他的客人。

  问:你认为最完美的重庆火锅是怎么样的?

  答:其实最正宗、最有感觉的重庆火锅并不是在那种环境特别优雅、一群服务员围着你转的餐厅里的。吃火锅,讲究的就是锅里锅外都热闹,重庆最好吃的火锅往往都是开在街边的那种小店,我们叫做“苍蝇馆子”的地方。叫服务员要大声吆喝,然后一群朋友亲人坐在一张不大的桌子旁边,喝点重庆本地的山城啤酒,毫无顾忌地大笑大聊,也不怕会打扰到旁边其他的客人。我最喜欢吃的还是麻辣的锅底,又麻又辣才是重庆的特色,正所谓“吃咸点,看淡点”。

  问:留在印象中的重庆饮食文化是什么样的?

  答:重庆的饮食文化就像重庆人一样,猛烈、直接、爽快。重庆菜的代表比如花椒鸡、麻辣鱼、泉水鸡、毛血旺、辣子鸡,这些食物都是可以在吃第一口的时候就直截了当地把你所有的感觉带动起来,展露无遗。重庆人喜欢刺激,所以重庆的饮食也有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快感。

  问:吃火锅时,最希望桌上出现的涮菜是什么?

  答:毛肚、鸭肠、黄花菜、藕片、黄喉、芋饺、黄鳝、土豆、金针菇……

  问:用几个词语形容一下重庆火锅吧。

  答:香、辣、麻、鲜。

  问:最喜欢重庆当地的哪家火锅,为什么?在重庆时,吃火锅的频率有多高?在外地时,会不会想念家乡的火锅?

  答最喜欢的是德庄。德庄的特色是白锅里的养生汤,在我们年轻人可以尽情享受火锅的麻辣之时,父母,或者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喝到很美味的汤,同时享受营养的火锅味道。在重庆的时候,只要是出来聚会,经常都会选择火锅,几个人聚在一起想不到吃什么的时候往往就习惯性地选择火锅,一个星期怎么也得吃个一两次。在外地的时候,每个地方的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饮食习惯,吃火锅的次数就不这么密集了,但是每个月还是会去解解馋。好在现在很多重庆的火锅店都有连锁店开在各个地方,在哪儿还都能吃到些家乡的味道。

  问:你认为重庆火锅最伟大的地方在哪里?

  答:最伟大的应该是重庆人吃火锅的精神吧,不管是大热天还是冬天,不分时候不分季节不分地点地都会去享受火锅的美味。因为火锅俨然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种习惯,要是一段时间没吃肯定会觉着别扭。

  问:重庆火锅让你最痛恨的是什么?

  答可能是便携性不好吧,哈哈。火锅不像其他的菜品,可以让人随便打包带来带去,它必须得坐在锅边上烫着吃才有味道。要是煮好了再打包好拿来吃,也完全失去了火锅的乐趣。关键就是在于这个“烫”字,所以有时也别在想吃又走不开的时候总是想,火锅也可以送外卖就好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