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Robert Mondavi:你不得不知的美国酒庄

2014年01月26日09:37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是美国最重要的酒庄,一直担当美国葡萄酒业领导者的角色。

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是美国最重要的酒庄

  1966年,罗伯特•蒙大维先生创立了该酒庄。他为美国带来不锈钢桶、法国橡木桶 等先进设备以及低温发酵、自然的种植方法等多种先进技术。蒙大维酒庄的赤霞珠红葡萄酒于20世纪60年代后期生产,该酒让世界酒坛看到了纳帕谷的潜力。

酿酒车间

  蒙大维酒庄是加利福尼亚州最大的生产优质葡萄酒的酒庄,年产葡萄酒达1,500,000箱,也是一座西班牙建筑风格的酒庄。

蒙大维酒庄

  罗伯特•蒙大维

  蒙大维祖藉是意大利,20世纪30年代随父亲到美国加州种葡萄,1936年在那帕的阳光丘(SunnyHill)建立了酒庄,1943年搬到圣·海伦娜的克鲁格并扩大了酒庄规模,1959年老蒙大维去世后,蒙大维和弟弟经营着酒庄,1962年他去欧洲和法国考察葡萄酒市场,学习波尔多的酿酒技术,深受启发,回国后决心改变酒庄只经营低档酒的传统理念,打破酒庄的因循守旧。但他的主张遭到家人的反对,最后他和儿子受排挤,被迫离开酒庄。于是他白手起家,四处奔波借款,在凑足10万美元后,于1966年在橡木谷买了一块葡萄园,建起了酒厂,开始了他新的创业,虽然此时已52岁,但还象年轻人一样朝气蓬勃,凭着他30年酿酒生涯积累的精神财富和酒庄管理经验,精心酿造那帕葡萄酒,最后他获得了成功。

葡萄园

  里程碑

  1976年巴黎品酒会上,美国葡萄酒在蒙大维的带领下于盲品测试中脱颖而出,一举超过众多旧世界名酒,而在后来评选出的世界十大红酒和白酒中,美国葡萄酒各占6席,并名列第一,这场品酒会彻底改变了全世界葡萄酒界对美国葡萄酒的看法,世人的眼光开始转向了纳帕谷。蒙大维为自身立下成为美国葡萄酒之父的使命,目的在于提高美国葡萄酒的知名度和认可程度,以匹敌欧洲葡萄酒。其除了不断引进新酿酒技术和理念之外,还在80年代开始巡游全国,传播旧世界酿酒理念和技术。时至今日,蒙大维以受人瞩目的成绩作为美国葡萄酒先驱不断出产蜚声国际的佳酿。

酒窖

  葡萄酒

  现时蒙大维在纳帕谷拥有两个葡萄园,总面积达到380公顷,每个葡萄园均拥有自己的风土特色以对应生长不同的葡萄,长相思和赤霞珠占庄园的大部分。酒庄酿造手法以传统为主,采用人手采摘和橡木桶陈酿。

橡木桶

  纳帕谷(Napa Valley)赤霞珠精选酒(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e)是蒙大维酒庄的得意之作,其酒标正中(或左上方)有“RESERVE”(珍藏酒)的字样。该酒所用的葡萄全部用人手采摘,放置于不锈钢桶 和橡木桶内发酵,最后在法国橡木桶中陈年14个月左右,所用的橡木桶的新旧比例会根据不同年份作调整。

  部分文字来源:红酒世界网、博欧酒业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