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座钟也能如此现代?5款现代座钟赏析

2013年12月05日09:31  来源:VOGUE时尚网微博

  导语:六千年前,日晷诞生于古巴比伦;九百年前,水运仪象台由北宋宰相苏颂主持修造成功;1283年,英格兰修道院以砝码带动起世界上第一座机械钟;人们用智慧与双手探索着时光千百年间流逝的秘密,磨砺出一册逝者如斯而坚不可摧的时间历史。

  天梭T – Clock座钟

天梭T – Clock座钟

  以双手转轴拨弦,便可聆听光阴于摆轮轻舞间的如斯走动;透过黑白纯钢的极简零件组合,便可观赏时间于齿轮咬合间的优雅流逝。天梭T-clock座钟在外型上践行极简哲学,将复古与现代元素融于其中,寓意时间划过腕间,但品质永恒不变。天梭对于高品质的追求,体现在其不过度装饰的外表下所拥有的精湛制表工艺,历经上百年历史的沉淀,以与众不同的方式记录着时间。上满一次发条即可运走长达192小时,让时间动力在八日内坚实澎湃;擒纵系统内搭载精密的螺丝微调摆轮和快慢针微调机制,可依照环境的不同调整时钟快慢,保证精准调校,这一次,天梭T-clock座钟不仅是瑞士传统制表工艺的巅峰表达,更是提供了历史即视感的体验空间——让每一个鉴赏者成为时间真实见证人。

  爱马仕Atmos Hermès 空气钟

爱马仕Atmos Hermès 空气钟

  在令人称叹的水晶球里,搭载着独一无二的机芯。这款积家 表厂研制的机芯几乎是恒动的。自1928 年起,Atmos 空气 钟的机械构造因其不同凡响的运行装置而震惊世界:无需电 池或电源,全靠巧妙设计,以空气为动力运转。在一个密封 罩内充满混合气体,气体随环境温度的细微变化而发生膨胀 或收缩。密封罩通过像手风琴风箱般反复膨胀收缩,不断为 座钟上链。该装置十分灵敏,一度的温差足以让其运转48 小时。空气钟的平衡摆轮每分钟仅摆动两次,而传统腕表的 平衡摆轮平均每分钟摆动三百次,因此,消耗的能量是空气 钟的250 倍。这一巧妙装置包含190 个零部件,全部由积 家表厂精心组装。 爱马仕秉承精益求精的手工艺精神,委托Les Cristalleries de Saint-Louis 制造空气钟超凡的水晶玻璃罩:采用不同颜 色水晶叠置的双层水晶技术,打造出双层水晶球。在Les Cristalleries de Saint-Louis,仅有六名拥有丰富经验的玻璃 工艺大师精通该项技艺。

  帕玛强尼LALIQUE 15天座钟

帕玛强尼LALIQUE 15天座钟

  这款钟表外形美观,画龙点睛之处在其机芯装置,做工巧妙的Maltese十字动力存储指示器限紧装置安装在钟表外部,为专利发明。 Maltese十字限紧装置是所有时计的动力存储装置的基本部件,负责发条盒上弦并计算其转动次数。不过尚未直接用于显示动力存储状态。以前是将几个机械装置和调节轮作为中间工具。而这种配备Maltese十字限紧装置来展示发条盒本身运动的做法,则让帕玛強尼制表师找到了一种简单易行的方法,解决以前的两难问题,从机械学上看,堪称优雅与直观并举。 动力储备刻度和显示窗通过一枚四臂指标在发条盒上以90°间隔排列反复呈现;无论发条盒是否上满弦,四个相继排列的指示窗确保信息始终可见。

  积家ATMOS空气钟

积家ATMOS空气钟

  Atmos空气钟与时间密不可分。其机械装置仅凭气温的细微变化即可获得动力。风格沉静而庄严,从诞生至今已见证80载时光。只有缓慢摆动的环形摆轮和转动的指针提醒我们,时间静静流逝。两款全新Atmos空气钟汇聚Atmos系列精髓,几近恒动的机械装置时至今日依旧是名副其实的杰作。其中一款重新诠释1930年的经典座钟,而另一款则出自著名设计师Marc Newson之手,以Baccarat巴卡拉水晶制成,极具现代气息。两款空气钟都将时间语言融入蕴含精巧细致机械工艺的设计之中。

  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书写时间”计时座钟套装

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书写时间”计时座钟套装

  分量十足的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书写时间”计时座钟(Montblanc Nicolas Rieussec Horological TimeWriter)高33厘米,阔33厘米,深22厘米,重达19公斤,具有显示标准时间、独立计时系统,连一个上链器,可以预先设定为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自动计时码表上链;其金属外壳前幅有直线锻面打磨修饰,整个座钟放置于玻璃罩下,以防灰尘及环境因素影响机械性能,而连同一枚18K玫瑰金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自动计时码表及上链器组成的套装仅限量生产19套。万宝龙专长腕表制作,为今次项目特别情商著名时钟生产商Erwin Sattler合作,后者为制作大型时钟的翘楚;集两者之长而成的独一无二计时座钟套装,一并展示了三种时计技术元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