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品牌声音:中国打击行贿送礼影响瑞士钟表销售

2014年01月23日11:26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瑞士名表制造商纷纷看好今年的市场增长,预计北美及欧洲市场需求的提升将可大大抵过中国市场的萎缩。

独立制表品牌看好今年发展势头

  据报道,在本周举行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IHH)上,独立制表品牌爱彼(Audemars Piguet)、帕玛强尼(Parmigiani)、高珀富斯(Greubel Forsey)、瑞驰迈迪(Richard Mille)都表示,2014年的销售额预计会超过去年。

  中国政府打击利用奢侈品行贿送礼的举动使得高级腕表在中国大陆这一瑞士钟表第三大出口市场的销售受到了影响。

  高端独立制表品牌帕玛强尼的首席执行官让马克-雅各(Jean-Marc Jacot)在2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眼前笼罩的最大的一片乌云就是中国市场潜在的泡沫,我们不知道它是否会破裂。”

  “如果中国那边有点风吹草动,我们都会大受打击,所以让我们祈祷中国政府会控制住事态发展吧,”他在日内瓦举行的由历峰集团(Richemont)旗下品牌及数家独立制表品牌参加的表展上如此表示。

  香港与中国大陆加起来占据瑞士钟表出口额的四分之一左右。2013年截至11月,瑞士钟表出口总额达200亿瑞士法郎(人民币1327亿元),而同期出口至香港与大陆市场的份额分别下降了6%和15%。

  巴黎银行旗下证券部门Exane BNP Paribas的分析师卢卡-索尔卡预测,高级制表企业正面临增长放缓的危险,因为中国大陆销售额及中国游客在海外的消费额占到其一半的收入。

  拥有卡地亚(Cartier)等著名品牌的历峰集团上周表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大陆的销售额仍处于负增长,而斯沃琪集团(Swatch)的情况则要乐观一些,据称旗下的欧米茄(Omega)品牌在中国市场已有复苏迹象。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首席执行官陶睿思(Juan-Carlos Torres)表示,很多制表企业理所当然地以为中国市场一定是一派繁荣景象。

  “在中国做事,必须要慢慢来,眼光放长远。我们不仅进入一线城市,而且与地方零售伙伴合作,进入到二线、三线城市去,”陶睿思说。他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提升中国市场今年的销售份额。

  制表企业认为,瑞士钟表的第二大市场美国目前不温不火的复苏将会在今年逐渐加快脚步。去年1-11月间针对美国市场的出口额上涨了2.4%。

  日内瓦表展上最大的独立制表品牌爱彼的董事长Jasmine Audemars表示,该品牌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不错,情况应会变得更好。

  帕玛强尼首席执行官雅各表示:“美国正在恢复,今年我们将见到真正的反弹。”

  爱彼今年的增长预计是个位数,而帕玛强尼继去年17%的营收增长后,今年恐将跌至15%。瑞驰迈迪今年的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1.5亿瑞士法郎(人民币9.95亿元),而2013年这一数字则为1.32亿瑞士法郎。

  来源:ca.reuters 翻译:王晓霞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