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高档葡萄酒遇“寒流” 半价都不好卖

2014年01月24日07:33  来源:大连晚报微博

  导语:春节临近,本应是葡萄酒销售高峰期。但是市面上,千元以上价位葡萄酒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整个高端葡萄酒市场正在步高端白酒后尘,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

  据悉,2011年5月,一瓶2009年份拉菲售价为1930美元,而现在仅需970美元。位于葡萄酒金字塔尖的拉菲价格一向被看作葡萄酒市场的风向标,拉菲的价格自2012年首次暴跌之后,一路下滑直至半价,不少行内人士都觉得,这跟政府严格控制“三公”消费有关。

  “我们店里有1000元、2000元、5000元三档葡萄酒,现在全部都在打半价销售,就是这样也卖不出去。”昨天,大连市一家进口葡萄酒贸易商告诉记者,高端葡萄酒在大连市的销路跟高端白酒差不多,大部分是依托高档酒店售卖,往年临近元旦就供不应求了,而今年就快过春节了,大部分高端葡萄酒仍在酒窖里藏着,无人问津。另一家葡萄酒庄园老板于华表示,幸亏自己在经营高档葡萄酒之外,还代理一种进口养生品,不然光靠卖葡萄酒恐怕连年都过不去,以前一些常联系的会馆、会所采购现在都隐身不见了。

  记者从业内人士那里了解到,2011年葡萄酒形势一片大好,不止一家贸易商从国外进口大量葡萄酒囤货,现在压货压了四五百万元的大有人在。据悉,现在高端葡萄酒的价格调整期已经到来,不少醇品店早已放弃千元以上葡萄酒的采购,高端葡萄酒价格的持续下滑已传递出行业信号。

  高端葡萄酒市场遭遇“寒流”,中低端葡萄酒市场是否因此拿下市场接力棒?上周末,记者在一些超市看到,一些100多元的葡萄酒一露面就开始买一赠一,有的葡萄酒甚至成为超市10元换购品。大连市一大型超市食品处处长告诉记者,中低端葡萄酒热是从高端葡萄酒热开始的,现在高端葡萄酒市场遇冷,中低端葡萄酒的市场情绪也受到影响,今年销量明显不如往年。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