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白活几十年了:看不懂这些表的童鞋请举手!

2014-03-31 08:18:1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2014巴塞尔表展上,不少品牌都推出了让人眼前一亮却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有趣腕表,这些趣味腕表都是为那些喜欢超凡功能,时尚外观的人们准备的。当邂逅到一款与你气质相符的趣味时计时,真会有一种“相逢恨晚,天生一对”的感觉。

  “微单相机”:飞亚达摄影师系列慈善特别款GA8488

飞亚达摄影师系列慈善特别款GA8488

  飞亚达品牌代言人古天乐先生及高圆圆小姐,来到巴塞尔钟表展现场,揭晓今年飞亚达的新款腕表,此表便是由古天乐参与设计的。

  飞亚达慈善特别款腕表,灵感来自于机械相机造型,经典全黑设计,点缀荧光绿,赋予腕表现代电子相机的科技感。采用针盘式结构,带来创新性读时体验:九点位扇形格栅显示小时数;内圈分钟盘随着分秒流逝而转动,绿色三角符号指示的即为分钟数。中央镜头快门图案随着分盘旋转,与双头秒针的旋转之间形成差速感。

  该款腕表,有三种造型佩戴。首先,可以使用腕表本身的螺纹圈口;其次,配以真皮质感的表盖,神秘炫酷;第三,旋入“仿相机镜头边缘”的连接圈,相机镜头造型更为形象。多种造型更换,仿佛将腕表“变脸”,增加把玩的乐趣,并且适合多种场合配搭。

  一直以来,飞亚达摄影师系列以腕表模拟相机形态,而摄影师系列2014慈善特别款腕表,超越观感,增添了实际使用功能,可将微单相机的UV镜和镜头盖装在腕表的连接圈上,不仅解决实际问题,还增强了腕表与相机的互动性,是摄影爱好者心动之选。全球限量100枚。

  “这个秒针好神奇”:艾美神秘秒针腕表

艾美神秘秒针腕表

  43mm的不锈钢表壳,透过镂空表盘,可将Mystery腕表表壳内的微型机械装置一览无遗。偏心式小时和分钟显示位于2时位置,而6点钟位置的秒针显示正是腕表的神秘所在。Masterpiece Mystery腕表以线性方式显示时间。棒型秒针穿过厚实的圆盘,秒针尖端交替显示秒钟时间,好似悬浮在上面,优雅地摆动着。

 

  现代版表盘的小时和分钟偏心显示,黑底之上绘有白色阿拉伯数字,赋予腕表简约的美感,也更为清晰可读。配戴时可透过中心及其周围为镂空设计,欣赏内部机芯的精致细节。线性显示的小秒针,一枚双箭头指针穿过黑色圆盘,指针尖端为红色或白色,指向红色和灰色刻度。

  “猜猜这是巴黎几点”:路易威登超视觉感世界时手表

路易威登超视觉感世界时手表

  在这个边界概念模糊目,全球一体化的时代,路易威登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时”诠释,将吸引那些云游四海的旅人及商务人士的目光。

  透过透明的蓝宝石底盖,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摆轮围绕着一个由磨砂玻璃打造的轻巧LV字样轻盈摆动。

  表面由三层独立可旋转圆盘组成 。它们可被同一个表冠所操作暨并经由一个自动上链 的机芯同时化。 这个绝妙的机芯有路易威登高级制表工坊研发并制作 。

  在最外层的双层彩色圆盘上标有世界各大城市的名称及其标识。在使用时仅需通过唯一表冠调节,将身处的城市转动至黄色箭头所指的12点位。

  中间圆盘则起到显时作用 ,圆盘在不停的缓慢转动,并被对分为黑白两色寓意白天和黑夜目24时制显时。

  位于表盘中央最小的国盘则此起到显分作用,亦以相较“时盘”较快的速度匀速转动。

  〔注:24时区由Stanford Fleming 爵士定义 ,并于 1884年10月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经度会议中定义格林威治时间为 “世界时区”的起点。)

  “听听这是几点”:宝格丽BVLGARI新款L'Ammiraglio del Tempo腕表

宝格丽L'Ammiraglio del Tempo腕表

  恒动装置可谓是L'Ammiraglio del Tempo的点睛之笔。在齿轮传动链中放置一条恒动游丝来连接主发条与擒纵,以极低的能量损失向擒纵传输恒常稳定的动力。

  可通过打开位于7-8点位置的表耳,启动报时装置,以四音锤与音簧演奏出的动听的威斯敏斯特钟声,其内部搭载的手动上链机芯由516个零件组成的L'Ammiraglio del Tempo机芯装配于Daniel Roth经典造型表壳之中。一大亮点是,问表滑簧被安置在了表壳7点至8点位置侧边上,这一创新设计使得表壳的整体线条较之传统问表更具流畅美感。50毫 米直径,18K玫瑰金或白金半开表圈使内部恒动擒纵机构及音锤、音簧清晰可见。表盘则采用黑金或蓝金来配搭不同金属表壳。透过钟形蓝宝石透明表镜可以看见手工打磨“日内瓦波纹”及机芯上的圆形纹饰。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