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中国国际时装周汉帛设计师沙龙青年设计师联合发布会

2013年10月31日22:1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2013年10月31日下午17:30,HOW!号集汉帛设计师沙龙联合发布会在751D•DPARK中央大厅吹响号集令。

  HOW!(Hempel Original Workroom)号集-汉帛设计师沙龙是由汉帛国际集团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发起的一项设计师支持计划,自2013年10月起,将会在每年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为青年设计师们提供发布自己独立作品的舞台。它将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师独立、原创的交流平台,并在设计领域发出自己的声音。HOW代表着一种对设计不断探索与思考的过程。号集则寓意了汇聚充满创意的群体。

  HOW!号集,在形式上有别于常规发布会,富有创意的导师+新锐设计师的形式,除了为更多有才华并坚持服装设计的年轻设计师们提供发布会以外,也在过程中提供如何让设计真正落地的指导和建议。

  2013年HOW!号集第一回,汉帛国际集团邀请到中国著名的设计师邱昊担任设计师导师,在为期三个月的招募过程中,挖掘并指导了三位颇具个性和设计风格的年轻设计师:胡馨予、于诗萌、曹青禾,携手发布2014春夏男装及女装系列。同时,HOW!号集第一回得到了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和现代传播的大力支持,推动了本次发布会的顺利进行!

  设计师胡馨予擅长以几何元素修饰男性特征,将英国传统男装的精致与细节融入现代中国男性日常穿着,表达了当代男性对时装穿着的态度和需求。当人们正在细品西方传递而来的绅士风度时,于诗萌的“游吟诗人”却将人们带回到了天人合一的东方美,这是一种简洁、直指人心的美学拷问,在追溯历史的过程中,设计师获取了灵感,并对文人袍服情有独钟,这是一种偏重感性而带着执念的艺术触觉,设计师将这一执念融入了服装设计,为服装带来了更多的艺术性。具有相同学院背景,风格却迥异的设计师曹青禾,用鲜亮的色彩、不常规的款式、清透的材质、俏皮的细节处理,成为了秀场的又一看点。

  一位专注黑白世界的极简主义风格设计师邱昊,三位风格完全不同作品却看点多多的年轻设计师,这场HOW!号集发布会在前期就引发了学院派、时尚媒体、服装设计领域及大众的众多关注,也吸引了不少国际买手团队、时尚人士的加入。秀场点亮了众多现场观众的眼球,也注定秀后仍将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实际上,HOW!号集的主办方汉帛国际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的时尚产业。其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合作举办的“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固定在每年三月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亮相,成为又一批年轻而又富有创意的设计师脱颖而出的平台,而汉帛设计师沙龙举办的HOW!号集正是这一赛事的延续和伸展,希望能够吸引和支持更多善于设计、衷于设计、坚持设计的设计师们,为他们真正走向市场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2013年HOW!号集相关背景资料:

  邱昊:2001年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个成衣系列,并于2006年,在上海正式成立了“QIUHAO”品牌和工作室。多年来,邱昊始终执着于设计中的不断突破与创新,并同时探讨着时装与自我所处的空间、世界以及人类生活环境之间的关系,在设计语境中展现了宽广的维度。

  2008年,由邱昊设计的羊毛针织系列在高级定制时装周期间,在巴黎的东京宫(Palais de Tokyo)进行展示,并最终夺得了国际知名的金羊毛标志大奖(Woolmark Prize),成为了此奖项的冠军得主。

  2010年,邱昊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时尚产业中最重要的25人之一。

  2011年,邱昊又被权威时尚趋势预测机构“WGSN”提名为“年度最具突破设计师”称号。

  2012年,邱昊被《Vogue》中文版评选为“vogue talent”之一,并参加了《Vogue》创刊120周年的纪念活动。

  2013年,邱昊首次参加了上海时装周,并发布了自己的2013秋冬系列。在国内外媒体界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胡馨予:

  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获男装本科学位,曾入围2013年伦敦时装学院Press Show(媒体场);受邀于HongKong Fashion Council設計師加盟及参展;参展与伦敦独立男性杂志Idol Magazine所举办男装秀的“TheOnes to Watches”;以及和伦敦各类独立时装杂志的合作——Kaltblut, Amelia’s, Vogue.co.UK,

  Candid Magazine,Pegion And Peacocks。

  设计理念:以几何元素修饰男性特征,专注于人体艺术、体态等运动的捕捉,设计风格前卫、舒适、简洁。通过几何设计元素和不对称透视,将人体动态时所呈现的线条表达在其服装里,保留英国传统男装的精致与细节,且融入中国现代男性日常穿着,更好地展现当代男性对时装穿着的态度和需求。

  于诗萌:中央美术学院时装系毕业,挪威皇家艺术学院交换生。作品曾入围北京时装设计周Fashionart展览,2013年6月作品《Self-defense》获得中韩友谊奖,2013年9月北京设计周期间参加荷兰设计师Alexander van Slobbe的workshop,作品在国子监与荷兰参加展览。

  设计理念:游吟诗人。主题来源于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意喻现代社会中内心不被一切形式所迷,朝着心之所向坚持的人。整套系列以古代文人袍服长衫为基础,着重表现对袍服宽长,中腰带,交领等元素的再设计与关系重组效果。整体颜色以黑白为基调并加入以雪山图片为元素设计的印花。面料选择上多用到棉,毛以及皮革等天然面料。

  曹青禾:中央美术学院时装系毕业,英国GlasgowSchool of Art Fashion 交换生。2011年开始做自己的服装配饰品牌“H=H”。曾受邀绘制《风尚志》艺术设计封面特集,2013年8月毕业设计时装系列

  NIGHTMARE GAME 参加JIMOFASHION WEEK Young & More高校联合时装秀。

  设计理念:Do youwant my sleeves?鲜艳的色彩、趣味的款式相结合,有种圣诞老人在散播快乐和美好的感觉,用鲜亮的色彩扫去寒冷,宣告春天的来临。通过袖子来表现一种礼物和惊喜的感念,因此可以理解为“你想要我的礼物吗?”。款式上偏重大的廓性和不常规有趣的小细节。 颜色上以明亮的暖色调为主,面料为真丝类,重磅真丝和清透的欧根纱为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