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恒天杯-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即将亮相

2013年10月31日22:2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引来各方时尚宾客。作为时装周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于10月31日在北京饭店举行。

恒天杯•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恒天杯•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恒天时尚总规划师、副总经理王鹏锦致辞 恒天时尚总规划师、副总经理王鹏锦致辞

  “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由中国恒天集团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由上海嘉纳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3D服装技术承办,是恒天集团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顺应世界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步伐,为中国服装行业打造的一场时尚与科技融合的成果,也是恒天集团在建设国家时尚创意中心这一时尚创意产业生产力促进平台的基础之上,为中国时尚创意领域所做的又一重大贡献,将进一步推进北京设计之都和时尚之都的建设。

  促进时尚与科技融合,推动中国服装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把各大院校、服装企业和行业协会聚焦于3D服装设计,实现产、学、研相结合,以此为平台将3D服装设计领域积累的成就和资源整合,促进3D服装虚拟技术应用于服装销售试穿、设计生产等多个环节,创新发展3D服装市场,促使中国服装行业从传统加工向时尚科技的蜕变,从而推动中国服装行业创新发展。

  推广和普及3D服装技术,为时尚品牌储备设计人才

  大赛将邀请有理想、有创意、有实力的国际知名3D服装设计人员参与,并面向全国招募服装企业中的职业设计师和各大院校的师生前来参赛,旨在挖掘、培养和孵化能熟练运用3D技术的服装设计人才,构建起中国3D服装设计人才库,为中国服装企业、服装品牌的崛起储备适应时代要求的高新人才。

  以3D服装设计环境为基础,构建全新的时尚生活方式

  在未来,每一个人都将有一个与自己完全一样的3D数字人台模型,人们可以将数字模型存储在任何一种电子终端上,在不久的将来服装购买将成为一种全新的时尚体验,各式各样的衣服都将有自己的3D数字模型,并形成一个庞大的数字衣橱库,只需要用手机扫一下衣服的二维码,就可以套穿在3D数字人台模型上,通过各个角度的展示,虚拟模特走秀,轻松的了解衣服是否适合自己。逛街将不在被试衣的繁琐所累,您可以尽情挑选,全部记录到手机终端,在您休息的时候,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用数字模特体验试衣,选中之后,就可以一键下单,物流直接送达您的制定地点。

  未来,不仅是选购衣服不再局限于逛商场,3D数字服装的应用将遍布电子商务网站,各种大型娱乐选秀、发布展示活动,消费者可以更多方式选择自己的服装;同时,专属的设计师,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也都将从明星模特走向普通消费者,3D服装设计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首届大赛聚焦

  首届“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将以中国恒天集团冠名,并由国内优秀服装3D企业上海嘉纳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大赛的亮点在于作品评选环节的设计。作品评选不需要所有选手制作成衣作品,仅仅采用3D服装虚拟技术在现场进行3D全息投射展示,以供评委打分。现场设计为一场魅力十足的3D服装时尚秀,从设计作品到模特,乃至到T台,均通过3D投影展现,加上绚丽的光电特效,让现场成为一场足以令人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

  评选结果将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5春夏系列发布期间正式公布。

  3D服装虚拟技术背景

  随着3D技术的不断成熟,此项技术逐渐应用于服装设计领域,通过3D服装虚拟技术,消费者可以进行服装的个性化定制。借助3D服装设计软件可以设定好3D模特,然后将服装穿在模特身上,根据立体效果对样式和剪裁进行调整,可以显示面料的组织结构、悬垂性及虚拟模特穿在身上行走时的运动效果。

  对于消费者来说,3D服装虚拟技术可以使其“亲身”体验服装产品,不用真正试穿便可让顾客快速、直观地感知服装穿着于身的效果,省去了顾客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促使顾客喜好并购买。对于企业来说,企业可利用3D技术同时传达各季、各时期的服饰信息,给消费者提供最新、最时尚的服饰款式,加强消费者对服装的记忆, 这也体现了3D商品的时尚性和多样性。最后, 由于设计师不需要等待专门的服装面料,也没有必要裁剪成衣,仅需通过数字技术来做这些工作,要比创作新设计、被认同后再销售的实物样品的设计时间缩短数周,有效节省了时间和不必要的物资浪费,大大提高了服装企业的生产力。

  3D技术在服装界的应用呈向上趋势,艺术和科技结合,让高端客户享受到的服务更加人性化,让设计师们的工作更有效率,让服装企业更能够抓住服装流行趋势和减小生产成本。3D服装设计必将给服装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恒天集团及国家时尚创意中心简介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中央企业,成立于1998年9月,由原国家纺织工业部所属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中国服装总公司、中国化纤总公司、中国丝绸工业总公司等几十家组建而成,目前拥有6家上市公司,2012年恒天集团在国资委117家央企中排名第59位。中国恒天集团把握文化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央企身份肩负国家使命,以自身在纺织、服装、服饰产业的优势作为发展时尚创意产业的基础,探索中国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之路。

  2011年3月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政府、通州区政府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在通州新城建设国家时尚创意中心(NCC)——北京(宋庄)时尚创意产业园。项目总占地规模约5300亩,基于对世界城市未来发展和现代时尚创意工作环境的思考, 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时尚创意之都、智慧城市示范。承载原纺织部责任和使命,助力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改变中国“纺织服装大国、品牌设计小国”现状,通过时尚创意资源平台搭建,培育自主品牌及设计大师,将北京建成新型的时尚之都;把握第三次工业革命机遇,探索未来城市或园区建设模式,应用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实现绿色科技、节能环保、智慧城市示范。

  了解首届“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章程请关注中国恒天集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以及上海嘉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网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