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6芳龄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微分享

2013年11月04日10:07  来源:新浪时尚

  时装周,又见时装周。

  10月底的北京,天气开始转凉,但难以掩饰时尚圈酝酿已久的时尚热潮。也许,秋天不是“大秀”天,但秋天一定是那个可以给人收获和惊喜的季节。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4春夏系列秀场上,新老设计师带着他们独特的设计思想,新锐的视觉表达在这一季美丽绽放!

  曾几何时NE·TIGER已经成为中国国际时装周的一个标杆,多次担纲时装周开幕首秀品牌,年年都高举复兴中国传统工艺文化的旗号,今年也不例外。昨天,随着草原绝技“呼麦”杂糅着西方音乐元素铿然响起,以“大元”为主题的NE·TIGER2014高级定制华服发布会拉开2014春夏系列大幕。不论你看好或者唱衰,华服二字彰显着贵气,绝对是中国“土豪”最爱的标签。从元曲、元青花、元图腾等艺术中汲取创作灵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际时尚脉搏的节奏。

  今年,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走过了16个春秋,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也迎来20周年的生日,恍然之中作为一名亲历者,才突然意识到这仿佛是经历了一个时代的变迁。

  秀场位置从751D·PARK、北京饭店,再转战国贸大酒店等多个时尚生活地,似乎看到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脚步从曲高和寡逐渐融入日常生活。这就是时装周的意义,一个时尚普及者的使命。

  也许对于现在的中国人来说,国际大牌已经司空见惯,而在十多年前中国时装周冠以国际的名号,确实充当着将国际时尚大牌引入中国的推手,国际品牌纷纷借由与中国品牌和设计师的合作,贴近中国这个庞大的消费市场。

  其实,每年举办期间,都会被与国际上的其它时装周作比较,参加的设计师也是难逃被评论的下场,所以稍不用心,就会被骂得很惨。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它给了更多本土原创设计师展示的舞台,这也是时装周的一大功劳吧。经历十六年的摸爬滚打,当年的中国年轻设计师们,如今早已经成为大师级别的人物。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首度推出的独立单元,“10+3 SHOWROOM”将于26日全新亮相北京751D·PARK悠之设计中心。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展会展览模式,10+3 SHOWROOM创造性地模拟出“设计师集成店”业态,将所有作品进行风格搭配和展陈再设计,形成具有强烈时尚感和可穿性的完整造型,最大限度地将设计理念转化为一种生活方式,从而引领新一季的穿搭潮流趋势,在身临其境的氛围中影响时装消费理念。

  十六年前,“不断造就时尚新人、培育时尚名牌”是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根本宗旨,十六年后这项夙愿似乎也初见成效。尽管它与国际四大时装周还有差距,其实,说差距还不如说是差别吧,毕竟中国特色是无人可企及的。当下,中国国际时装周这个时尚推手对时尚消费行为的引领,任重而道远,请加油吧!

  舒志娟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评论委员会委员

  北京娱乐信报时尚主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