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意法也有A货 20%被高收入家庭买走

2013年10月11日08:21  来源:中奢网

  导语:一说到山寨奢侈品,人们往往第一反应就是中国制造,不过假若以此认为山寨奢侈品只会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制造可就大错特错,在老牌的发达国家,山寨奢侈品依然是一门很大的"生意"。

“山寨”奢侈品的不仅仅只有中国

  据报道,意大利警方查获一家“山寨”奢侈品工厂,没收32万件仿冒手包和配饰,其中包括“古驰”和“普拉达”等知名品牌。警方声明说:“这一团体由意大利人、罗马尼亚人、塞内加尔人、摩洛哥人经营,在坎帕尼亚区和伦巴第区,以及南部那不勒斯和北部米兰周边地区加工。”警方拍摄的一段视频画面上,北部维琴察市打击经济犯罪警察扯下隔离物,进入“血汗工厂”,那里堆积着“古驰”、“普拉达”、“芬迪”、“路易威登”等名牌仿冒品。

  作为老牌的奢侈品大国,意大利对国内"山寨"奢侈品的打击可谓不遗余力。今年以来,意大利警方查处了多起制假贩假行为,共没收6400万件假冒商品,实施50次抓捕行动,逮捕多名与犯罪组织有关系的个人。

  尽管意大利严打奢侈品造假行为,但仿冒名牌商品依旧在市场横行。在一些热门旅游区,无照摊主照常出售假冒奢侈品。

  而在去年,在另一个奢侈品大国法国,巴黎警方在巴黎和里昂郊区端掉一个奢侈品"造假团伙",专门制造和跨国贩售"山寨"爱马仕包。其中一条产品线的假货价值就高达1800万欧元。

  警方称这个国际犯罪团伙"组织严密,拥有完善的流通环节"。被抓的12个人分工明确,组织者底下有负责供应链、生产和发行的专职人员。警方在作坊里发现了22个香港账户和3个塞浦路斯账户,假货大部分被销往亚洲。

  法国库贝尔协会曾表示,80%-90%的奢侈品A货是在中国制造的。不过法国造假案让习惯指责中国山寨的法国人有些骄傲扫地。

  而在英国,据泰晤士报报道,在英国本土的假冒商品在2006年就达到惊人的100亿磅。英国一个代表世界200家名牌企业的反假冒商品组织说,在被查抄的所有假冒商品中,假路易威登手袋占18%,假劳力士表占16%。

  而在英国消费者心目中,拥有假名牌已经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英国达文波特·莱恩斯律师事务所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大约66%的人承认曾经购买假货,这一数字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20%。假名牌市场的繁荣靠的不仅仅是那些买不起真名牌的人,20%的假名牌被年收入在5万英镑以上的家庭买走。

  不过按照奢侈品食物链,正品>外国A货>中国A货,外国高仿使用者至少可以鄙视一下本地高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