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LV任命Nicolas Ghesquière为新任创意总监

2013年11月05日00:25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Louis Vuitton任命Nicolas Ghesquière为新一任的创意总监,接替小马哥的位置。

  Nicolas Ghesquière在离开Balenciaga一年后终于找到自己新的归属地,今天他被任命为新一任Louis Vuitton创意总监,接替小马哥的位置。

设计师Nicolas Ghesquière设计师Nicolas Ghesquière

  Ghesquière在接受采访时说:“Louis Vuitton这个品牌对我来说就是终极奢华、创新和探索的代名词。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新一任创意总监,能够成为拥有百年历史时装屋中的一员而感到光荣。”今年10月,该品牌还一度发表声明否认Ghesquière将成为新一任的创意总监,掌管Louis Vuitton时装屋。今天,官方在发表声明中指出42岁的设计师将“更摩登的审美视觉带入时装屋的女装系列中,延续品牌所追求的精致和上乘的质量”。

  成长经历

  1971年Nicolas Ghesquière 出生于法国北部的 Comines。14岁开始学画画,15就开始参与Agnes B. 及 Corinne Bocson 等品牌的时装设计工作,19岁已经成为 Jean Paul Gaultier 的副设计师,他没有上过任何专业的服装设计院校、接受过任何正式的时装设计训练,他快速的成长来自于最直接的实践和自己的天赋。

  设计风格

Baleciaga历年经典在作品Baleciaga历年经典在作品

  Nicolas Ghesquiere的设计很极端,喜欢把过去和现在融合一起。作品充满独立精神,他从不曾亦步亦趋,也不善于虚张声势。他曾经在采访中说过:“我想通过一种不太夸张的方式在城市里唤起民族文化之间的融合,无论你穿亚洲风情的衬衫,还是灵感来自巴厘岛的连衣裙,你都会在城市中感觉到自由自在。” 紧身裤、人工合成乳胶材料搭配精工剪裁而成的连衣裙、机车夹克以及各种戏剧性的肩部都是Nicolas Ghesquiere标志性的设计。短短几年间,Nicolas Ghesquiere令原来垂垂老矣的BALENCIAGA再次跻身时尚潮流指标之列。入主BALENCIAGA的十五年里,我们清晰地见证了老牌时装屋的回归与复活。

  处女作和收官之作

1998年春夏的处女作“葬礼”主题1998年春夏的处女作“葬礼”主题

  Blenciaga 1998年春夏是他的处女作,整个系列全是黑色基调,灵感是对宗教形象的一种夸张和变形。纤瘦修长得近乎神经质,靓溜到极致的廓形,全新的Balenciaga 比例已具雏型。Balenciaga 2012年春夏 的灵感来自于品牌创始人 Cristobal Balenciaga 的作品,特别是他为芭蕾舞演出设计的服饰以及为 Jean Cocteau 1960 年的电影《Le Testament d'Orphée》设计的戏服。大波浪飞扬的裙裾,及频频出现的斗篷式短上衣,仿佛西班牙弗拉门戈的舞者。

  经典单品机车包

经典单品机车包经典单品机车包

  2001年Nicolas Gheseguiere推出经典机车包,他回忆说之所以推出机车包完全是为模特走秀时准备的。没想到一经推出就成为明星们的最爱,从Kate Moss到Nicky Hilton都是机车包的忠实粉丝。2007年Nicolas继承品牌机车包的精髓,以时尚前卫的设计风格,不断推出包款新花样。仿旧立体的卯钉,让原本复古率性、充满摇滚气息的机车包更增添了大胆与前卫。

  巴黎世家香水

Florabotanica香水代言人克里斯汀·斯图尔特Florabotanica香水代言人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Nicolas Ghesquiere于2011年重新推出品牌香水,让Balenciaga重回阔別已久的香水市场。并以Balenciaga的工作室地址L'Essence命名,找来缪斯女神Charlotte Gainsbourg做代言人。清新淡雅的紫罗兰和桃花香气,气质优雅,带着复古的设计。让人怀念起起品牌于1947年的第一款经典“LE DIX”。之后又推出Florabotanica香水,请来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倾情代言。

  为什么要离职巴黎世家

  离开Balenciaga大半年后Nicolas Ghesquière终于愿意说出他离开的原因。他抱怨原来在他身旁的人都不了解时尚,也让这个盛名已久的品牌蒙尘。对他而言,Balenciaga一点也不输Chanel或是Prada,但他能做的却是不断的设计讨好的商品,来维持这个庞大的事业体运作,对于这点Nicolas Ghesquière 感到十分的疲乏,他甚至说出:“我感觉被吸干了!”

  跟老东家的官司

  2012年11月底Nicolas Ghesquiere离职,Kering对外宣称与设计师解聘合约是双方共同决定的结果,并盛赞了这位前创意总监的才华和功绩。然而人们从《System》的采访文章以及Cathy Horyn在《New York Times》中读到的内容却与之有些出入,Nicolas Ghesquiere对Balenciaga的高层管理政策表示出极大的不满,认为他们重视商业利益而忽视设计部分,以及他们对Saint Laurent新上任的另一位创意总监Hedi Slimane的态度和待遇与自己相差千里等等,这一切原因致使他最终选择离开。Nicolas Ghesquiere对Kering集团的负面评价惹怒了高层,于是该集团的律师团向法院提出了诉讼申请,要求他赔偿700万欧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