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蜜月地 洱海边上7个梦

2013年08月04日10:06  来源:芭莎男士微博

  它矗立在大理双廊玉几岛的最前端,建造在一群礁石之上,面朝东南,迎着太阳,占地甚至不到500 平方米,但看上去却像是一座宏伟奇特的石头城堡。它曾是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心爱的太阳宫,在4 年前由“千里走单骑”集团打造成为颇负盛名的艺术精品酒店。坐拥苍山洱海的这家酒店仅有七间套房,每一间都是个浓缩的斑斓世界。 

坐拥苍山洱海的太阳宫

  自然与设计并重

  十几年前的双廊只是一个古老而宁静的渔村,太阳宫的落成却如同梦龙初醒,为这一片原生态的迷人地域带来亮色。当年这座由本地著名建筑设计师设计的宫殿,号召了村中所有的壮劳力,主要的建筑材料青砖和青石都来自本地。当地人一开始把太阳宫叫做“石屋子”,青石青砖在钢筋的贯穿下构建了这座石头城堡。它的建筑样式是一座现代宫殿,但墙面又有传统的中式图腾,这些石雕工艺都是当地白族人的拿手技艺。

在巨大的拱形门下,磨平的石礁建成酒店的海景休息区,东西两个区域用石桥连接。

  它沿礁石和围树而建,距离洱海最近不到一米,主楼3 层,副楼4 层,主副楼之间镂空连接,棱角分明的外观与拱形门窗相结合。无论是房间的门窗,还是建筑上最大的拱门墙面,这些大大小小的拱形设计,“实”与“虚”相生而统一,与其棱角分明的外观形成强烈对比。太阳宫面朝东南阳光充沛,巨型拱门像一轮初升的太阳,是亲近太阳、向往生命的象征。杨丽萍起名叫“太阳宫”正是她对生命独特与深刻感悟的最佳诠释。甚至有人说,因为有了“太阳宫”双廊才成为旅游热点。酒店接送客人全走码头,当笑容温柔的白族姑娘迎送你上船进入或离开酒店时,远远望着太阳宫与水中倒影,才能更深体会和理解一座建筑的精神向度。

建筑外观棱角分明。

  如今,每间房挑高6 米的复式结构,从150 到290 平方米单套客房中,多个功能空间错落设计如梦似幻,落地窗三面环海东边观日出西边赏日落,在开阔视野中苍山洱海无限风光一览无余。为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硕大的礁石竟然被包围在客房之内,在主楼一层的卧室中,它成为天然的背景墙,床前是海,床后是“山”,依山傍海的境界如此出神入化。

坐在大榕树下的海景露台上看浮云吹海风,悠闲逍遥。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