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大战正式打响!邓文迪蓄势全力反击

2013年08月15日14:23  来源:《红秀GRAZIA》

  导语:今年6月,传媒大亨默多克突然向法院递交了离婚申请,令邓文迪措手不及。不过眼下她已经钦定了律师。于是,离婚大战正式打响。

邓文迪与默多克 邓文迪与默多克
邓文迪与默多克 邓文迪与默多克

  邓文迪花重金聘请的,是纽约顶级律师扎贝尔(William Zabel),美国多名富豪离婚官司的代理人。根据国外媒体报道,邓文迪希望扎贝尔能帮她争取更多的财产,比如位于纽约第五大道一栋价值4400 万美元的豪宅、一艘游艇,并通过法律手段为两个女儿在默多克家族信托基金中争取更多权益。

  原本,邓文迪的代理律师为帕梅拉-斯隆(Pamela Sloan),但她和默多克过从甚密,让邓文迪心存忌惮,于是果断换人。据说她会见了8位律师,选中扎贝尔完全是因为他漂亮的履历。

  扎贝尔被誉为全美最顶级的信托和遗产事务律师之一,最擅长的就是帮女人们从富豪手中赢得更多的分手费——他代理过简-韦尔奇(Jane Beasley Welch)的离婚诉讼,帮助她从前夫、前通用CEO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那获得3.5亿美元。不久前,费城鹰队老板杰弗里-劳瑞(Jeffrey Lurie)和妻子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Lurie)离婚,在他的帮助下,克里斯蒂娜仍然是球队的所有人之一。

  扎贝尔为人低调,喜欢和平解决问题、并扮演调停人的角色,他的著名客户还包括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已故作家迈克尔-克莱顿(Michael Crichton)、电台主播霍华德-斯特恩(Howard Stern)等。邓文迪此举,被不少媒体看作是“火力全开,狠狠还击,力图扭转局面”。

  局面对邓文迪确实不利。1999 年结婚时,她曾和默多克签署了一份婚前协议,并在婚后补充签署了两份协议。根据婚前协议上对财产的划分方式,邓文迪现在可以获得的财产不足2000 万美元——根本不是传言中的10 亿,而默多克的净身价大约112 亿美元,在美国亿万富豪榜名列第33位。不过他们有些共同财产:在纽约公园大道740 号还有套房产,现价超过9000 万美元,且在美国加州有两处住宅,在中国北京和英国伦敦分别有一处。这些都是邓文迪的目标。

  两个女儿的权益也是这场离婚官司的焦点。按照目前的规定,默多克一旦去世,家族信托基金将由他的四个成年子女接管,两个小女儿只有经济利益。2006 年默多克接受电视采访时曾公开表示,这两个女儿将不会像四名子女那样继承在默多克帝国中的表决权,据说,这令邓文迪相当不快,两人差点分手,并埋下此次离婚的导火线。如今,邓文迪希望为女儿们争取到更加有利的条款。至于两个女儿的赡养费、监护权等,并未纳入婚前协议,极有可能成为邓文迪在谈判中索要更多财产的“筹码”。

  据悉,默多克的离婚申请十分简单,旨在“速战速决”,但如今不得不花更多时间征求律师团队的意见。他上次离婚时付给前妻17 亿美元,这次不想重蹈覆辙。有人说,和邓文迪离婚,是默多克职业生涯中的鲁莽之举,因为彪悍强悍的邓文迪,有智商有行动力有手段,向来不达目的不罢休。如今斗志满满、全力以赴,82 岁的默多克想速战速决,不容易。

  图为当地时间2012年4月26日,伦敦,默多克就旗下媒体的“窃听丑闻案件”在英国高等法院出庭作证,事后偕邓文迪一同离开。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前最后一次一同被拍,是今年3月一家人乘坐游艇度假。几个月后,默多克在6月13日正式递交了离婚申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