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难分 领导人边度假边挨骂

2013年08月15日07:11  来源:中奢网

  对普通人来说是私事的度假,到领导人那里,就没办法那么公私分明了。度假时机错了,被骂;花钱多了,被骂;去错地方了,被骂;就连穿衣服忘了熨平也会被骂……边度假边挨骂,也成为领导人的一种“假期特色”。

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一家此次来下榻于玛莎葡萄园岛上的Chilmark豪宅别墅

  美国总统奥巴马:度假8天花费760万美元

  和每次度假一样,这次奥巴马也逃不过被批评滥用纳税人钱的指责。于是还未出行,奥巴马就以“度假8天烧钱760万美元”登上了报纸。奥巴马一家此次来下榻于玛莎葡萄园岛上的Chilmark豪宅别墅。该豪宅别墅由著名建筑师Rick Sundberg设计而成,配有高级游泳池、网球场、高尔夫球场和篮球场等豪华设施,从别墅里还可以俯瞰大西洋。

  但事实上,在美国所有总统里,奥巴马和克林顿,几乎可以说是最寒酸的。近代美国历任总统,只有克林顿和奥巴马没有自己的农场豪宅,所以到了8月,只能“寄人篱下”去租住度假屋,以至于也有很多人为奥巴马抱不平,称他辛苦收拾小布什扔下的烂摊子,也值得一次豪华度假犒赏自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大水灾时度假挨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大水灾时度假挨批

  从8月10日开始,日本各行各业陆续进入盂兰盆节假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于9日晚间前往山梨县的别墅开始休假。一般企业的盂兰盆节假期为5至7天(包括周末),而安倍今年的假期达到罕见的10天。

  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从10日至20日期间,除了12日、13日回山口县老家扫墓,以及15日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全国战亡者追悼式”外,安倍将都在进行修养。安倍长时间的修养意在为接下来面临的增税、解除集体自卫权限制等课题进行事前充电。

  然而,日本东北地区北部8月9日遭遇暴雨,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大畠章宏11日在考察因暴雨受灾严重的盛冈市时,批评安倍晋三,在发生大水灾而且还有人遇难的情况下, 依旧有闲情享受假期。

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钓上大鱼被指造假

  特工出身的普京,几乎每次度假都会上演十八般武艺:赤膊骑马、猎虎钓鱼、驾飞机开快艇,硬汉形象十足。近日,他和总理梅德韦杰夫一起在俄罗斯图瓦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度假。这一次,普京又大展身手,钓上来一条21公斤重的大白斑狗鱼,还在网上引发了一波辨真假的浪潮,最后还惊动了普京的新闻秘书亲自出来澄清没有造假!

  8月也是俄罗斯人休假的时节。每到八月,莫斯科几乎人去楼空,市内交通畅行无阻。根据俄罗斯《国家公务员法》,担任国家重要职务的领导人每年享有35天的假期。作为总统,还可以享受额外的工龄假期,每一年工龄加一天假,但累计不得超过45天。如果没有特别的大事,普京一般也会选择在8月休假。

英国首相卡梅伦英国首相卡梅伦

  英国首相卡梅伦:衬衫没熨平遭调侃

  度假时尚事故制造者”美名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近日又因衣着问题遭到了英国媒体的调侃。在葡萄牙度假之旅中,卡梅伦夫妇在当地一座市场的摊位间淘货时,萨曼莎身着一套优雅的绿色礼服,看上去无可挑剔。而相比之下,卡梅伦好像特别急于把新衬衣穿上身,都顾不上熨平折痕。

  这位46岁的首相的时尚烦恼是有据可查的。在去年的男装时尚周启动仪式上,卡梅伦曾坦言:“购物的时候我太太压根不准我在商店里到处逛。”他戏称:“我总是被安排待在更衣室里,她从外面把衣服递给我,就好像递食物给监狱里的囚犯一样。”

法国外长阿利奥-马里法国外长阿利奥-马里

  法国外长阿利奥-马里:“乘错”私人飞机

  2010年年底法国外长阿利奥·马里在突尼斯度假时,曾经搭乘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家族一名好友的私人飞机。消息曝光之后令法国国内一片哗然。批评者主要认为,阿利奥-马里在突尼斯度假时该国的“茉莉花革命”已经开始,她作为外长接受了“独裁者”本·阿里家族好友的“招待”,这显然“不合时宜”,因为这种举动“破坏了法兰西共和国在突尼斯人民心目中的形象”。

  面对在野党要求她辞职的声音,阿利奥-马里解释说,她在突尼斯度假期间,全国性的骚乱还没有爆发,只是有两个省份发生了社会运动。她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承诺,她在担任部长期间将不再登上私人飞机半步。

  奥巴马一度假就遭批,卡梅伦更是被称为“度假时尚事故制造者”。对普通人来说是私事的度假,到领导人那里,就没办法那么公私分明了。度假时机错了,被骂;花钱多了,被骂;去错地方了,被骂;就连穿衣服忘了熨平也会被骂……边度假边挨骂,也成为领导人的一种“假期特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