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2013全球收入最高名人榜

2013年09月02日06:50  来源:福布斯中文版

   导语:麦当娜在2013名人收入榜上夺得头名。据估算,这位流行歌星在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之间的收入高达1.25亿美元。这个数字刷新了全球名人榜麦当娜的年收入纪录。她上次接近这个收入水平是在2009年,当时达到了1.1亿美元。

  麦当娜的最新专辑《MDNA》遭遇滑铁卢。作为她的第12张录音室专辑,《MDNA》仅售出了不到100万张,《给我全部的爱》(Give Me All Your Luvin)等单曲也没有在流行乐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这位“物质女孩”在发行新专辑后推出的巡回演唱会,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歌迷纷纷涌向体育场,购买超过100美元的门票,并非是为了倾听麦当娜的最新作品,而是前去聆听《Vogue》、《宛如处女》(Like a Virgin)和《幸运之星》(Lucky Star)等当年红极一时的老歌。这次巡回演唱会获得了3.05亿美元的收入,让她在美国公告牌音乐大奖上赢得了最佳巡演艺人奖(Top Touring Award)。加上服装、香水等衍生商品强劲的销售以及她对Vita Coco等公司的投资,麦姐在我们的2013名人收入榜上夺得头名。据我们估算,这位流行歌星在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之间的收入高达1.25亿美元。

  这个数字刷新了我们编制全球名人榜以来麦当娜的年收入纪录。她上次接近这个收入水平是在2009年,当时达到了1.1亿美元。

  现已55岁的麦姐能获得如此大的成功,有力地证明了音乐事业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许多人指责Lady Gaga复制麦姐当年的职业轨迹。说到创收能力,这位年轻的明星的确也在模仿她的前辈。Lady Gaga凭借8,000万美元的收入,在我们的名单中排名第10位。如果不是因为臀部受伤而中断巡回演唱会的话,她的收入应该还会更上一层楼。她的最新单曲《掌声》(Applause)被凯蒂-佩里(Katy Perry)上周推出的新曲《Roar》夺去了风头。不过Lady Gaga至少可以安慰自己,因为她去年的收入远远超过凯蒂-佩里,后者去年仅入账约3,900万美元。

  为了编制这份榜单,我们咨询了经纪人、经理人、制片人和其他知情人士,估算每位名人在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期间和娱乐相关的收入,这是全球名人榜的统计周期。我们没有扣除税金、代理费或身为名人相关的其他开销。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的收入仅比麦当娜少2,500万美元,在我们的榜单上排名第二位。这位知名导演从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的收入约为1亿美元。他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其丰富的电影作品。他执导的《E.T。》和《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等经典影片一直在全球各地的电视台放映。去年上映的电影《林肯》(Lincoln)取得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凭借6,500万美元的拍摄预算斩获了2.7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现在,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厂(DreamWorks)开始在电视领域展示真正的实力。这家电影公司制作的最新剧集《苍穹之下》(Under the Dome)成为广播电视界为数不多的亮点。

  作家E.L.詹姆斯(E.L. James)、霍华德-斯特恩(Howard Stern)和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在我们的榜单上并列排名第三位,他们的收入均为9,500万美元。詹姆斯凭借小说《五十度灰》(50 Shades of Grey)在整个出版界独占鳌头。这部小说三部曲已经在全球售出了7,000万本,环球电影公司(Universal Studios)正在拍摄根据原著改编的电影。脱口秀主持人斯特恩依然通过他和天狼星/XM广播公司(Sirius/XM)的一份合约获得巨额收入,西蒙-考威尔凭借选秀节目《X音素》(The X Factor )和《达人秀》(Got Talent)发财致富,这些节目在几十个不同的国家播出。斯特恩和考威尔在《达人秀》节目中也有合作。斯特恩每年担任《美国达人》(America’s Got Talent)评委的收入估计为1,500万美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