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浪时尚独家对话时尚摄影师Mario Testino

2013年11月13日17:32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2013年12月,《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迎来了第100期,为了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期,特别请来世界顶级时尚摄影师Mario Testino先生为其掌镜拍摄超过150页的华美特辑,这也是这位摄影大师首次与中国刊物的合作。

“大师面对面”对话现场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Angelica Cheung与摄影大师Mario Testino “大师面对面”对话现场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Angelica Cheung与摄影大师Mario Testino
“大师面对面”对话现场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Angelica Cheung与摄影大师Mario Testino “大师面对面”对话现场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Angelica Cheung与摄影大师Mario Testino

  最开始,Testino先生原本计划拍摄70张图片,但对于中国当代图景的痴迷让他止不住摁下快门的冲动,一系列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大片也由此诞生。此次的拍摄对象从模特、演员、时尚博主到社交名流再到音乐家,风格从或性感或优雅的时装大片到以京剧和昆曲妆容为灵感的美容大片都有涉及,此外封面女郎舒淇也演绎了一组颇具女神风范的大片。借此机会,新浪时尚也与难得到访中国的Testino先生面对面坐下来,好好的聊了一下他的摄影人生。

  新浪时尚: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吗?

  Mario Testino:不是,这是我第五次来中国了。

  新浪时尚:你喜欢中国吗?

  Mario Testino:喜欢,我很喜欢北京。

  新浪时尚:我们想知道摄影对于你来说是什么?是艺术吗?还是记录生活的工具?

  Mario Testino:摄影可以是很多东西,它可以是一种工具,也可以是艺术,要看是谁在拍,对于我来说的话,任何做创造新事物的人都可以是艺术家,你可以是为家人下厨,也可以是一个艺术家,如果你做的是新鲜的、不一样的、有实验性的东西,我觉得“艺术”总是和“创造”联系在一起,“创造”是和以前不曾存在的东西联系在一起,所以只要是你在创新,那么你就是艺术的。

  新浪时尚:这次是你第一次与《VOGUE服饰与美容》合作,感觉怎么样?

  Mario Testino:感觉棒极了,因为Angelica让我有机会展示给大家我眼中的中国,对于一个没在中国呆过多长时间的外国人来说,有一个整体的中国概念其实不容易,这几年世界对中国越来越感兴趣,我在这里拍到了不少非常好的片子,也非常兴奋能有机会和这么多优秀的中国女孩们一起工作,让我们与中国靠得更近。

  新浪时尚:拍中国女孩和拍其他国家的女孩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Mario Testino:不会,完全不会,都一样的,美就是美,我与黑人女孩、中国女孩、美国女孩、巴西女孩都合作过,对我来说她们都是时尚、懂得享受生活的年轻女孩,唯一不同的是与她们的交流,因为她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背景、家庭,这是很有趣的部分。

  新浪时尚:所以在拍一个人之前你得先了解这个人吗?

  Mario Testino:我试着从她们的发型还有妆容来认识她们,我总是与模特们的聊天,了解她们很重要,不是吗?这次拍摄的VOGUE百期大片,很多女孩们和我之前都合作过,因为一些国际品牌之类的拍摄工作。

  新浪时尚:跟我们说说这次VOGUE百期封面大片和舒淇的合作吧。

  Mario Testino:天哪,她基本就是我在这里遇到的最棒的人了吧。你知道她最令人感到神奇的地方是,她的美很超脱,对我来说她是奥黛丽-赫本和安吉丽娜-朱莉的结合,因为她既优雅又不失妩媚,让我印象深刻一点是,也许因为她是个演员,她能够把你想要的所有感觉演绎出来,我给她看我要用来拍摄的服装,让我惊喜的是她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我要表达的意思。但同时我还想说,这次所有和我合作的女孩们都非常的厉害,她们都能很快速的明白我想通过镜头表达的东西,并且成为我想让她们演绎的人,当你来到一个摄影棚,摄影师也许会告诉你,我要你穿上皮衣成为一个机车女孩,或者我要你成为奥黛丽-赫本或麦当娜,你得很快明白摄影师想要的感觉并且通过动作和眼神演绎出这种人物个性,在这一点上,舒淇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新浪时尚:你更多的是喜欢让被拍摄者真情流露还是相反?

  Mario Testino:我想是两者结合的,有时候我希望被拍摄者真实、自然,但有时我会给他们增加另一个层面,让他们能在表达的同时增加一些东西,但我总是希望他们更真实一些的。

  新浪时尚:你和VOGUE合作多年,你是如何让每次的拍摄都充满新意的?

  Mario Testino:可能是因为我有无尽的好奇心吧,我想是因为这个,今天中午我和她(Angelica)有个会,但我很早就起床,到四周走走看看,寺庙、小店什么的,我就是好奇心很重,这也给我自己提供了源源不绝的素材,我总是在探寻,这让我总在不断的自我更新,而且我敞开胸怀接受各种不同的事物,比如我看到Angelica穿绿鞋子配绿裙子,这让我想起“我好像还没这么搭配过”,于是把这个点子就先保存下来。

  新浪时尚:你说过“照片就是你的眼睛,你拍你所看到的东西和你想看到的东西”,那么在你眼里有美与丑之分吗?

  Mario Testino:对我来说美的东西是可能变成丑的,丑的东西也能变成美的,这是我在艺术世界中学来的,你买一件艺术作品,你非常喜欢它,而你之所以喜欢它是因为你了解它,是因为它唤起了你对从前美好的共鸣,而你不喜欢的东西,仅仅是因为你不了解它,所以你拒绝它,但很多时候,那些一开始我不喜欢的东西,到最后竟让我爱得更痴迷,所以我不会说我的眼里有美丑之分,因为在我这里美与丑合二为一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