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男装里淘宝 爱男装的时尚界女汉子

2014年01月12日08:26  来源:中奢网

  导语:从男生以及成年男性那里借来一些着装元素,这是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传统,不少史上最迷人的女性都曾经如此尝试过。虽然越界去男装部挑衣服是那些精明的购物者们私下里做的事,但一些零售商近来也表示了解到了一些女性消费者对于男式商品的需求。

男装逐渐成为时尚界许多女性的最爱

  从男生以及成年男性那里借来一些着装元素,这是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传统,不少史上最迷人的女性都曾经如此尝试过。凯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一生中很多时间都喜欢穿一件Brooks Brothers的羊绒高领毛衣。玛莲娜-迪特里茜(Marlene Dietrich)则喜欢在四下闲逛时身着同一家公司出品的丝绸裙式长袍。Brooks Brothers还曾经在东海岸寄宿学校中风靡一时(如今仍很受欢迎)。该公司双排扣的男生驼色外衣自1910年首次面市以来,赢得了一大批私校女生的青睐。这款外衣甚至成了康涅狄格州Miss Porter学校非正式校服中的一部分,这所学校是杰奎琳-肯尼迪(Jackie Kennedy)和格洛丽亚-范德比尔特(Gloria Vanderbilt)等很多富于魅力女性的母校。而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的整个品牌都是建立在借用男性元素的基础之上,她会搜寻自己男性伙伴的衣橱,从中特别寻找出那些打猎穿的粗花呢外套和开襟羊毛衫,拿来作为她招牌设计的基础。

  这一传统如今在赫利雅德-迪布勒斯这样的女性身上得以继承,这些女性钟爱女性元素,也喜欢那些由她们最欣赏的女装设计师所设计出来的时尚装束,不过她们同时拥有足够的鉴赏力,能够从那些经典款式——粗花呢外套、圆领衫和系扣衬衣——中找到最合适的,包括质量和价格两方面。而这些经典通常要去男装部找。

  赫利雅德-迪布勒斯最喜欢的男款服装包括Dries Van Noten的衬衣和运动衫以及A.P.C。的牛仔裤。比德曼喜欢Charvet的衬衣、Ralph Lauren的夹克以及Church的鞋子。常年在伦敦的造型设计师卡罗莱纳-西贝尔(Caroline Sieber)从Loro Piana的男装系列中挑选自己的羊绒衫。她说:“这更合身,而且我喜欢那种圆领和宽松的款式。”此外,西贝尔还宁愿偷偷把她先生的Charvet衬衣拿来穿,而不愿意去买这家法国衬衣品牌的女款衬衣,这个品牌的女装往往会设计出很多褶子,以显示出更苗条的样式。最近,她在萨佛街(Savile Row)的服装定制店Anderson &Sheppard那里做了她的第二套定制衣服,是一件粗花呢外套,准备去郊区打猎度周末时用。她说,她的第一套定制服装是“她拥有的最别致的一件”;对用香奈儿高级时装做婚礼裙的女性来说,这样的评价可谓相当高了。

1937年的可可-香奈儿身着与她的男伴几乎相同的服饰,看上去十分优雅

  虽然越界去男装部挑衣服是那些精明的购物者们私下里做的事,但一些零售商近来也表示了解到了一些女性消费者对于男式商品的需求。Barneys New York的时尚总监Tomoko Ogura表示,她会定期从诸如Elder Statesman、Lucien Pellat-Finet和Fioroni这样的男性品牌中挑选一些商品,因为她知道这些品牌在女性消费者中也能引发共鸣,她会要求这些品牌制作一些小码的衣服。她表示,他们在麦迪逊大道(Madison Avenue)旗舰店的男装部被重新设计,空间更为开放,这就是为了减少购物者所能察觉到的性别分界,鼓励人们跨性别选购。

  去年秋季,东京的百货公司伊势丹(Isetan)开始出售来自伦敦男装品牌E. Tautz的女款衬衣,该品牌的设计师帕特里克-格兰特(Patrick Grant)同时还为有192年历史的萨佛街服装定制店Norton &Sons设计服装。“这个系列卖得相当好,”格兰特说。“这有些好笑,因为这是我们做的最简单的一件事。我们做(女款)衬衣的方式与做男款完全一样——同样的衣料、同样的款型——只是领子略软一些,因为我们估计女性不会需要去打领带。”

  在J.Crew,该品牌的总裁兼创意总监詹娜-莱昂斯(Jenna Lyons)说,男款的羊绒衫在女性消费者中很热销,为此她经常要求厂家制作一些更明亮的色彩。两年前,莱昂斯曾推出过该公司热销的男式Ludlow外套的女款。莱昂斯解释说,性别界限模糊正是这家品牌基因中的一部分。她回忆起当年的情况时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公司由埃米利-伍兹(Emily Woods)——品牌创始人阿瑟-西纳德(Arthur Cinader)的女儿——经营时,曾提供过男女皆宜的尺码。“埃米利这么做是因为她本人就喜欢穿男装,”莱昂斯如是说。莱昂斯自己也是如此,她身材袅娜,6英尺(约1.8米)高,总喜欢买男装。“我最近去逛Saint Laurent店,然后发现自己是在男装货架上挑衣服,因为那里的号码更全,而且每一件衣服都很经典,”她说。“在我看来,女性只要愿意,就应该走到男装部那边去看看。”

凯瑟琳-赫本是男装的忠实拥护者

  Saint Lauren的设计师赫迪-苏莱曼(Hedi Slimane)长久以来一直以用男装装扮女性而闻名。自从20世纪最初十年他为DiorHomme设计时装那时起,他的设计就已经为他吸引来众多喜好收身、中性男式套装的女性时尚拥趸。如今,在Saint Laurent,苏莱曼同时为男装和女装两个系列设计服装,他也设计了很多中性款式,包括骑行衫和战靴。

  与此类似,Givenchy的设计师里卡尔多-蒂希(Riccardo Tisci)在他的男装时装秀中也加入了女性模特,借此承认他的女性客户喜欢从他的男装系列中挑选时装——有时甚至是反向。他设计的印花图案男款T恤衫尤其大受欢迎。“起初是男装,但很自然地就成为了中性款式,”蒂希表示。“如果有男士想穿裙子,或是女士想穿皮夹克,那应该是像那样。”

  有女性会欣赏蒂希所设计男款上装的那种懒散的酷劲儿,这很让人振奋。不过,从美学角度欣赏不是她们选择男装的唯一原因。许多女性去男装部掘宝是因为她们能够以更合理得多的价格买到更高品质的衣服。比方说,当格兰特起初告诉伊势丹的工作人员他打算给每件衬衣的定价是多少时(275美元左右),他说他们很惊讶。“他们的反应基本上是‘哦天啊,好便宜!’”他解释说。“他们(女装品牌那里)有类似的衬衣,比这个价格贵50%,而且质量还没有这么好。”

  “男性对于高标价的容忍度要低,而且对于品质的要求更高,”格兰特解释道。“他们希望买一件运动衫,然后穿一辈子。”萨佛街定制服装店Gieves &Hawkes新上任的创意总监贾森-贝斯玛建(Jason Basmajian)也认为女性在价格方面遭遇了不公正的待遇。他说:“我们的定制男式套装起价在6500美元左右。你试试看能找到这么便宜的女装吗!”这家英国品牌以低调为小众的精英女性客户服务而闻名,他们的客户中包括伊丽莎白女王和戴安娜王妃。近来,钢琴家陈小莉(Rosey Chan)定做了一套燕尾服。“我们许多客户的夫人会来取定做的衣服,然后她们会发现,原来自己可以以低于女款同类服装的价格定制一套驼色大衣或是轻便短上衣。”

  归根结底,两性喜爱的衣服或许没有那么不同。“近来有一位记者要我列一个单子,写出每位男性和每位女性衣橱里的必备单品,”莱昂斯说。“写完后我笑了,我发现我列出的两份单子一模一样。”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