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尚文艺科学 那些大师们的墓志铭

2015-04-14 07:04: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涉及生死,国人时常避讳,但许多时尚偶像、文艺大师、学界巨擘反而坦然。一生繁华,最后几句短短的墓志铭作结,小小一块地方成了他们最后展现个性的舞台。有人幽默调侃,有人轻松概括,有人的浪漫甚至融化石碑……看完之后莞尔一笑,或许你会觉得,何必哭天抢地?生死原来也平常。(文章来源:VOGUE时尚网)

  《乱世佳人》“斯嘉丽”费雯丽的墓志铭是莎翁献给埃及艳后的诗:“死神,你可以夸耀了,一位绝色佳人已被你所占有。

费雯丽

  好莱坞缪斯女神、摩洛哥王妃格蕾丝-凯利曾在ABC的采访中说:“我希望我的墓志铭上写着——一位懂得正直与关爱的人。

格蕾丝-凯利

  37,22,35,R.I.P”是美国影星玛丽莲-梦露的墓志铭,许多人闹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最终这个谜由梦露研究会揭开,这三个数字是梦露的胸围、腰围和臀围的英寸数,缩写字母的意思是在此长眠。死者生前最大的嗜好是爱美,她用数字将自己十分钟爱的形体永久记录了下来。

玛丽莲-梦露

  曾经主演过《卡萨布兰卡》、《美人计》、《东方快车谋杀案》的英格丽-褒曼:“墓志铭:这里躺着一位伟大的演员,直到她生活的最后一刻,她还在演戏。

英格丽-褒曼

  埃及艳后”扮演者伊丽莎白-泰勒的墓志铭最简单,“Elizabeth Rosemond “Liz” Taylor爵士(1932年2月27日—2011年2月23日), 在此安息。

伊丽莎白-泰勒

  >曾主演《一夜风流》,并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后称号的贝蒂-戴维斯(Bette Davis),她直率的个性、清脆的嗓音和叼着香烟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Bette Davis eyes》是1980年代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的冠军歌,诉说贝蒂·戴维斯时而娇媚,时而泼辣的眼神。她的墓碑上写道:“Shi did it the hard way(她勤勤恳恳、步履维艰地走了一条属于她自己的道路)”这是她对自己一生的总结。

贝蒂-戴维斯

  曾饰演《茶花女》、《安娜-卡列尼娜》的瑞典女星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的墓志铭很好的总结了她的一生:“葛丽泰-嘉宝,一位既美丽又优雅的女士,她的智慧与才华另全世界倾倒。

葛丽泰-嘉宝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墓志铭 大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