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高级珠宝的趣味 易搭配才是真流行

2014年01月12日08:20  来源:ELLE中文网

  导语:设计师们通过精密的镶嵌技术和精湛的切割技术为我们创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植物造型的高级珠宝配饰。趣味性的设计、憨态可掬的造型让原本给人以高高在上感觉的高级珠宝变得平易近人。

顶级珠宝顶级珠宝

  摄影:于欣龙   编辑:HUBERT CHEN   撰文:VINNY HUANG

  由天然宝石与贵金属制成的高级珠宝虽然“一件永流传”,但不代表它们必须成为首饰盒里最装腔作势和高不可攀的贵族。放眼2014春夏T台,Miuccia Prada将闪片和水晶串珠缝制在了胸衣上,Dolce & Gabbana的两位设计师则把3D立体花朵镶嵌在连衣裙表面,连最懂女人的设计师Alber Elbaz都拿各种材质的真假珠宝组合镶嵌在Lanvin的衣服上玩起装饰主义的游戏。这些都传达出信息:为了佩戴珠宝而必须将自己全副武装成女王出巡模样的时代过去了,趣味性、易搭配性并与服饰巧妙结合才是珠宝设计的趋势。

  而今季最好玩的莫过于将珠宝盒变成迷你动物园,将璀璨的小动物们置于女人的指尖、手腕、耳垂或胸前,让高级珠宝摆脱严肃的距离感。从甜美的蝴蝶、优雅的飞鸟,到野性的豹、性感的蛇,再到憨厚的蜗牛、明媚的热带鱼不仅动物本身风格鲜明,还会因为造型背后的故事而增添不少佩戴趣味。比如Chanel的狮子系列高级珠宝的灵感就是取自Coco Chanel女士的星座狮子座,帝王风范的狮子造型也在无形中投射出这位时尚女王的个性,这绝对能虏获一众狮子女的心;Qeelin则看中了高级珠宝市场上尚未被挖掘的年轻顾客群,不断为它的招牌小熊Bobo增加造型,从超人、DJ到芭蕾舞者,这个身裹18K白金和黑钻石的小熊活力十足,可爱又有趣。

  在礼服裙通过搭配能在白天穿着、礼服可以配拖鞋、朋克风也进入了高级时装世界的今天,还有谁规定高级珠宝只有在觥筹交错的场合才能派上用场,或是一戴上胸针就必须有小黑裙或皮草与之配合呢?Chopard的艺术总监Caroline Scheufele每年为戛纳红毯上的众多女星们设计华贵珠宝,但还是坚持认为“钻石其实与牛仔裤最相配” 。佩戴珠宝就像穿鞋拎包,能契合穿衣者的风格,又融入当下流行,便是王道。比如用夸张的宝石耳环搭配印有醒目标语的短打上衣,新近复兴起来的1990年代风格便立即成形;缤纷的动物造型指间戒最适合搭配新季T台上大量涌现的艺术印花时装;抑或将胸针别在大廓形的粗针毛衣上,与伞裙、平底鞋混搭出随性的动感都市风。

  当一个女人乐意以低调的方式利用私藏珠宝为自己加分,而非拼命把它们“晒”到所有人眼前,才证明她真的让珠宝成为了一件给予自己快乐的美好事物。

土豪金土豪金

    珠宝搭配讲风格

  如何让高级珠宝搭配出趣味性,以至于看上去不那么有“土豪“感?

  我们为你总结了早春最具代表性的时装风格。无论你知性优雅、独具个性,抑或是甜美风格,希望我们的介绍能给予你一些搭配高级珠宝的灵感。

知性优雅知性优雅

  Audrey Hepburn是timeless chic的终极范本,以一两枚简单精致的珠宝搭配白衬衫,是她最经典的造型之一。的确,没有人比她更适合代言这种1950年代的优雅了。虽然时代不同了,现在的知性女子会穿宽松的粗针套头毛衣,会在伞裙底下搭配男式平底皮鞋,会拿带有部落风的流苏手包,但赫本式的珠宝哲学从未过时:在颜色干净的时装上加一点闪烁的气质点缀,也是一种获得别人尊重的方式。

酷帅个性酷帅个性

  当年温莎公爵命人为妻子Wallis Simpson制作猎豹造型珠宝,从此豹头成为动物造型珠宝中最犀利霸气的代表。从去年的朋克风到今年的1990年代热,个性鲜明的“坏女孩”正是当下时尚圈最流行的物种。豹头戒指、大耳环、宽手镯等夸张的大件珠宝最适合与露脐上衣、口号T恤、男友衬衫或牛仔夹克等随性不羁的单品相搭配,打造高级街头风。

酷帅个性甜美梦幻

  花朵或许是时装史上被用得最多的一个元素,试问有哪个女人不爱花呢?连被经纪人逼着宣称“我最爱穿红色,因为它让我很性感”的Marilyn Monroe,私下被拍到的照片中也多是穿着充满少女气息的花裙子。怒放在时装上的花朵是新一季T台上最大的亮点之一,无论是平面印花还是立体刺绣,让罂粟、玫瑰等各色花卉灿烂地盛开在衣服上,身体被浓浓的春意包裹着,此时还有什么比戴上一枚蝴蝶或花仙子造型的珠宝更为画龙点睛的呢?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