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茜茜公主用送珠宝的方式结束生命

2015-08-04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有人说,茜茜公主是童话般的,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花样年纪便嫁入深宫,却得不到婆婆和宫人们的认可;前后为皇室诞下三个子女,却都不能抚养陪伴。情感上的悲痛早已让这个女人随心的冰冷而消亡,她散尽毕生珠宝华服,似乎连最终的死亡都已成为解脱。(转载自嘉人网)

  骗人的童话

  作为巴伐利亚王国公爵的漂亮次女,茜茜公主的童年就像一首欢快悠扬的歌曲,生活自在而畅快。有了不爱贵族政治的父亲,企图希望通过儿女婚姻成就家族的母亲便试图让长女嫁入皇室,而命运弄人,一个不留神,这个扎着小辫子的冒失姑娘便闯进了弗兰茨皇帝的生命中。

1438569951221.jpg_0儿时的茜茜公主

  或许,茜茜公主一生的无忧无虑都已在童年耗尽,而开启宫廷生涯的她,终究也打开了人生的悲剧篇章。繁琐的宫廷礼仪对于年纪尚轻的活泼女孩而言,就像一个难以承受的重石压在身上。逐渐的,作为长辈的婆婆对这个冒失好动的女孩儿态度严厉,她不喜爱茜茜,甚至不信任茜茜,而这种不信任也在她诞下子女之时被无限放大。

1438570004103.jpg_0茜茜公主

  经过强烈的妊娠反应的折磨,茜茜公主前后为皇室诞下三个子女,而这三个孩子在刚刚呱呱落地之时,便被带离母亲身边。几年间,经历骨肉分离、长女夭折、丈夫冷淡、和血淋淋的战争后,茜茜公主也在逐渐长大。

1438570046411.jpg_0茜茜公主

  在摄影师的记录下,茜茜公主留下许多惊艳世人的倩影,这其中有自己的,有自己和宠物的,却很鲜有跟丈夫的。

  用珠宝葬送爱

  作为奥地利的皇后,茜茜公主得不到最基本的幸福,而在匈牙利,她却受到了广泛的爱戴,1867年奥匈帝国建立,茜茜公主接受王冠,成为匈牙利的“新晋女王”。但即便如此,出于“母亲”的本能和期冀,茜茜公主依然希望与孩子们相伴左右。她毅然从匈牙利回到奥地利,并在丈夫与母亲摊牌后,留在了孩子身边。

  但为时已晚,唯一的儿子鲁道夫已被现实打败。长期被孤独和恐惧围绕的他终究还是选择了死亡,1889年,鲁道夫在距离维也纳24公里的地方,黯然自杀。

1438570074169.jpg_0茜茜公主

  这就像“一颗地雷的导火索”,也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面对独子的死亡,茜茜公主并没有慌张地赶去事发地点,而是选择了“陪伴”。虽然茜茜公主是在1898年被尖锥刺杀身亡的,但其实,早在儿子鲁道夫去世之时,她就已经“随他而去”,成为一个被掏空的躯体。

1438570096856.jpg_0茜茜公主

  王子下葬时,她对着棺材忍不住叹息,而后,她将珠宝华服褪去,身穿黑衣,直到逝世。这是茜茜选择的方式,她将女人最爱的珠宝送予他人,告别明艳的靓丽色彩和璀璨的奇珍异宝,用一身素雅陪伴离世的儿子。

  遗落人间的星辰大海

  儿子的死让茜茜公主脱离了宫廷的华丽生活,用珠宝散尽的方式落下人生帷幕。人们常说“星辰大海”,对于茜茜公主而言,这些珠宝就像星辰和大海,而唯一不同的是,这不是她的征途,是她遗落人间的传奇宝藏。

1438570132753.jpg_0茜茜公主和钻石星花

  有着一头秀发的茜茜公主,最爱那璀璨的“钻石星花”珠宝。而这被称为“茜茜之星”的经典珠宝,也同样承载这别样传奇。

1438570175399.jpg_0钻石星花丢失时的报纸报道

  1998年,钻石星花在奥地利皇宫公开展示,为了这重要的珠宝,展厅中布满极为严密的层层坚守,但即便如此,有着茜茜公主“血统”的钻石星花依然被盗了。也正是因为这颗经历传奇的钻石之花,兰夏徳“国际珠宝大盗”的身份骤然曝光。

1438570220357.jpg_0佩戴绿宝石珠宝的茜茜公主

  而这套绿宝石珠宝同样下落不明。黄金打造的头饰上,绿宝石被璀璨夺目的钻石相拥而立,以“花”的姿态绽放在茜茜的秀发之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钻石中,一部分来自著名的玛利亚·特蕾莎女皇的首饰。而除此之外,这条颗颗分明的绿宝石项链同样下落不明。

1438570248479.jpg_0茜茜公主画像与红宝石珠宝

  画像中,珍贵的红宝石在钻石的簇拥下更显气场,为茜茜公主增添了多重端庄之美。但终究,这套人见人爱的红宝石珠宝也没能逃出“失踪”的命运,被茜茜遗落人间。

1438570278940.jpg_0茜茜公主佩戴珍珠和黄金珠宝

  不仅如此,茜茜公主的许多珠宝都被遗落人间,在她送出珠宝的那一瞬间,这些珠宝就各自征途,成为她留下的“星辰大海”。丈夫在儿子鲁道夫诞生时送给茜茜的三排珍珠项链,黄金打造的气质珠宝,太多太多……

  正如茜茜公主自己所说:送出珠宝,是为了纪念自己曾生活的时代。

文章关键词: 茜茜公主 珠宝 王室珠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