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的搭配总是觉得土气,不够潮?

2015年07月29日16:22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总遇到酱紫的提问:为何我的搭配总是觉得土气,不够潮?这可不是一两句就能解答完哒难题,咱们就从能够着手于眼下的话题开始吧。

  学会挑选适合自己的单品(款式、色彩)只是“会穿”的第一步,能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找准搭配法则是第二步,学会画龙点睛用品味配件搭出彩才是搭出时尚范儿的关键一步,此外“鞋不对毁所有”等等,还涉及到品味问题,唠起来远了去啦。你瞧olivia的街拍可从不让自己看起来太空荡,没内容(墨镜、项链、手镯、表、耳环、腰带……一应俱全)。

  而鲜明的效果对比,早在美妞佟丽娅闯荡时装周时饼菇凉就已强调过(不是黑),空荡荡的双手脖颈,纵使好身材长得美也容易有小家子气“太寒酸”的印象。

  但戴上一顶帽子加上一只包效果就大为改观。

  好啦,说了这么些可别被饼的条条框框吓傻,或许从一些基础的时髦饰品配件开始,你就能有所收获。So,没说过的几件时髦必备,今儿个就来唠上一二吧:

  1 一顶帽子

  作为凹造型的必备品,很多简单的基础搭配通过一顶“洋气”的帽子就能完成角色翻转,宁静姑娘不也在《花少》里身体力行告诉你,所谓造型穿出不一样的就靠那顶帽子好伐?更何况,帽子还是明星们街拍、机场的“伪装”法宝。

  究竟哪一顶才是最时髦的必备品?诸如巴拿马、费多拉帽、赌徒帽、巴拿马帽……一类的礼帽(最常见的就是巴拿马)是时尚咖们人手必备的潮品,此外略夸张的大檐帽以及能增加视觉高度的锥形beanie无檐小便帽都是轻松就时尚的基础选择。

  其中尤其以各种脸型都能挑到适合款式的巴拿马类的小礼帽最受欢迎也能春夏秋冬一年四季胜任。明星达人们最爱的一定非默默为Chanel高定做支持的巴黎著名的制帽工坊Maison Michel家M标,价位三四K的各种礼帽莫属。

  当然Maison Michel的“有钱速来”并非日常姑娘们均能接受的,一顶两三百RMB的Topshop、Freepeople已经足够。另,炎炎夏日大可挑选一款轻便的编织巴拿马草帽做替代(冷肤色可选白色,暖色星姑娘大可尝试草本色)。

  总的说来,究竟选择哪一顶,你还需要参考脸型肤色以及全身搭配。

  2 墨镜

  小谢同学与张柏芝离婚时,柏芝发难“他老带墨镜就是为了不让别人看到他说话时的虚伪”,好吧无论真伪,墨镜的伪装功效,早就是众所周知的吧。明星咖儿们出门谁又能少了一副给自己留点隐私的装13墨镜。

  此外咱在扒拉最会穿衣的女人Blair Eadie时也曾提过,戴墨镜街拍的增加气场法则完成路人脸到咖儿的转型,效果可是惊人哒!

  好了说那么多那么最基础的墨镜究竟哪一款呢?人手一副的雷朋Aviator飞行员系列能够适应大多数的脸型,无论男女都是不错的选择。

  短圆脸的Kerr,方脸的朱莉戴起来都很不错,常出现在街拍中,也可见是自己的心爱之选。当然这种常见款型姑娘们在不少品牌都见过的吧。

  而同样属于雷朋家族中的Wayfarer旅行者很帅气man味,也可供各种潮男潮女选择。

  总的说来,选择一对适合自己的墨镜能够时髦许多年,花上一两K的价位很适合。此外暖色星姑娘可尝试咖色配金边,冷色姑娘银黑配就很不错,而墨镜上缘呈倒八字的走势,是“扬眉吐气”自信的重要所在。

  3 项链

  关于搭配必备的项链饼菇凉说过太多,作为彰显个性的所在,大多数的姑娘都需要一条万能的V型项链,但是所谓打造风格的关键单品,至于怎么选全都取决于你的taste。

  以及有着同种点缀功效,作为明星姑娘们机场必备的丝巾也是增加搭配层次感的重要利器。

  PS:关于有姑娘叨叨夏日那么热还用丝巾么的疑问?其实扮美的同时丝巾还能应对空调冷气能帮助你保护颈椎,这一点姑娘们可别忽略啦。更何况细长的装饰丝巾,真的没有那么热。

  除了以上提及,手链、手表、戒指、腰带、箱包……各种小细节都是提升精致时髦感的关键所在,篇幅原因饼不在这儿一一叨完,咱们一样样慢慢来。总的说来,不要让自己身上看起来那么空,用一些细节点缀凸显你的用心能够一定程度上让你看起来很时髦

  另外,经济条件允许为自己购置一只在自己生活环境中还不错的包,能够一定程度上为你提升自信(这一点有过消费转型的姑娘应该都是有身体力行滴)。

  最后,时髦在于长期的品味和气质培养,别着急,看到自己的一点点改变就是达到彼岸的一步步积攒。那些你体验到的改变都是积攒,而这个过程才是你体验快乐的所在。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气质 穿搭 单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