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件完美的白衬衫

2013年09月04日22:55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真的男神敢于只穿一件白衬衫还是一样帅cry,比如被阿妹邀来为好声音站台的王力宏,有时候越是简单的基本款单品,越是能勾起最原始的美感,白衬衫就是最好的例子,哪个男人的衣橱里会不备上几件白衬衫呢?

王力宏一件简单的白衬衫帅哭众网友王力宏一件简单的白衬衫帅哭众网友

  但是穿不出男神的赶脚,你却还在怪硬件不达标吗?其实选购一件合身又合心意的衬衣,就能轻易打造“男神范儿”。一件优质的白衬衣,精髓在于简单质朴。在这个追求流行时尚的浮躁世界,一件白衬衣,至少能让你拥有特立独行的抽离感。但并不是所有的白衬衫都能带来同样的效果。那么,如何为自己选择一件质优的白衬衫呢?

  首先,剪裁要贴身,就像欧美电视剧里职场精英们穿的那样,不能让衬衫在塞进皮带里的时候,鼓得像气球,真正合身的衬衫还会让胸膛更挺拔。身材更宽阔的男士们,可以选择背部有箱形褶裥的衬衫,活动的空间会更大。

  其次,一件白衬衫是否上档次,除款式外,还要关注其他细节,比如布料的品质和纽扣的厚度,然后是剪裁。有些“衬衫达人”只穿可拆卸衣领的衬衫,因为缝死在领子上的“骨头”经过一段时间就会变皱。

衬衫的领型(左起):标准领、温莎领、纽扣领衬衫的领型(左起):标准领、温莎领、纽扣领

  当与西服搭配穿着时,领子和袖口是衬衫唯一露在外面的部分,所以袖口也是在购买衬衫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今普遍的衬衫袖口大致能分为3种:单袖口、翻袖口和双袖口。单袖口是最普通最常见的袖口;翻袖口则是因为肖恩-康纳利在007系列电影《诺博士》中的装扮而闻名,是一种兼具优雅和功能性的袖口;双袖口一般被认为是更加正式的衬衫袖口款式,但这也并不代表这种袖口只能出现在晚宴中,它们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穿在了日常生活中。

衬衫的袖口(左起):单袖口、翻袖口和双袖口衬衫的袖口(左起):单袖口、翻袖口和双袖口

  细节完美的衬衫无疑都是大品牌。如果你去国外旅游,你会发现一些品牌的衬衫价格贵得惊人,问题是,想拥有上档次的白衬衫,选购时需注重哪些细节?

  1、款式简单。白衬衣的款式最好就是传统的衬衫式样,其标准是领子的长度与敞开的角度均走势“平缓”。如果你很注重自己的职场形象,最好不要穿领子的左右角度在120度至180度之间的,据说这种“法式”领子是“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最喜爱的。但它会完全破坏一件白衬衫的简洁感。

白衬衫一定要选纯白色白衬衫一定要选纯白色

  2、选择纯白色。很多衬衫喜欢在白衬衫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一些小花样,比如彩色的领口、特殊颜色的纽扣及纽孔。若你只是希望凸显自我而不被任何东西喧宾夺主,这些小设计能免则免吧。如果你不想让人产生天天穿一件衣服的错觉,也可以穿灰色或黑色的。这两种颜色,都带有一点神秘感,具有高贵与内敛的气质。

  3、真正的白。用于面料的白色,其实也有很多种。真正的白既不该偏向米色,又不该白得一看就知道添加了太多荧光粉,应该是那种很纯粹又不晃眼的白。

  4、100%纯棉。纯棉又分为普通的纯棉和高织纯棉,后者是使用高密度的织法生产的面料,具有一定的抗皱效果,在良好护理的状态下有很好的视觉质感。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太轻薄又不能太厚重。轻薄了连里面的内衣或者皮肤颜色都能露出来,很不雅;太厚重又缺少一些飘逸的感觉。

细平布是白衬衫的首选细平布是白衬衫的首选

  5、细平布。所用棉线越细,手感越柔和,高等级的精织细平布几近丝绸的感觉,你还可以穿着它出席一些重要场合。

  6、布料支数得高。足够好的棉布,可以为衬衫的穿着效果大大加分。那些高支数、纺织工艺做得够好的棉布,做出来的衬衫既柔软,穿着又有筋骨,而不会产生软趴趴的感觉——男人,不该也是这样嘛。

  按照国际标准,上档次的衬衫应当是亚麻或者纯棉面料的,各种文章也通常这么描述,这就给很多人造成一种印象:只要是纯棉的就一定是最好的。其实这是一种误导。上档次的衬衫的售价一般在500元以上,这类衬衫做工精良,且含有某些高科技成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