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只穿一次够了吗?

2013年09月06日06:54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金秋九月,好天气加上好假期,婚礼季又到了。对即将步入婚礼的准新娘来说,为重要的日子选一套称心如意的婚礼服,所投注的心血可一点不亚于挑选新郎。

知名时尚博主坎迪斯 雷克(Candice Lake)的婚纱由设计师阿尔伯特 菲尔蒂(Alberta Ferretti)设计,图中,阿尔伯特正在等待坎迪斯试穿婚纱。摄影师/ 利兹 哈姆(Liz Ham)。

  屈指一算,如今一套普通婚纱就需花费几千上万元。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偏向设计师品牌。其中,Vera Wang 的新款婚纱动辄十万八万,以吉承的 La Vie 和兰玉的 Lan Yu 为首的国内设计师定制,价格也可能高达七位数。如此高价的一件礼服,真的只穿那么一晚就要被束之高阁?

  改造婚纱,让出场过的婚纱重新发光发热,听上去是个不错的主意。这并非一件难事,无非是对婚纱做些必要的裁剪和染色,使之成为一条可供日常穿着的连衣裙。减掉长长的拖尾,去掉繁复的装饰,稍稍染个浅色,一条鸡尾酒裙便就此诞生。在纽约,此类裁缝店和婚纱中心已蔚然成风。

  苦恼的新媳妇们听完这个主意,纷纷拍案叫绝,忙不迭从衣橱里寻出自己的婚纱,规划起来要如何改造。珠宝设计师帕米拉 洛芙(Pamela Love)在 Net-a-Porter.com 看见 Oscar de la Renta 的一款婚纱正在打折,便将其买下,准备染个色,等参加活动时穿。但是,更多的新娘子却在改造前的最后一刻,打起了退堂鼓。伦敦新锐时装品牌 Vena Cava 的设计师丽莎 玛约克(Lisa Mayock)去年大婚时,穿的是John Galliano 的古着款婚纱,不对称剪裁的露背吊带裙外罩紫色薄纱。“吊带裙我应该还会搭配着再穿,”丽莎动情地说,“但那件薄纱是我婚礼的一个缩影,我会珍藏起来。”摄影师蕾切尔 钱德勒(Rachel Chandler)穿 C line 的套装在家乡洛杉矶与造型师汤姆 吉尼斯(Tom Guinness)完婚,六个月后,圈内好友为他们补办了一场派对,蕾切尔穿着 Haider Ackermann 的礼服裙到场。“本想着婚礼早已过去半年,那天穿什么也没纪念价值,再穿也无妨。但那条裙子永远和那个美妙的派对夜联系在了一起,我不想破坏这层情感。”所以蕾切尔也改变了改造婚纱的心意。

  美国版《Vogue》的配饰编辑乔丹 比克汉姆(Jorden Bickham)则认为,不应从实用角度来挑选婚纱,穿过的婚纱就该供起来。去年在纽约举办的婚礼结束后,她立刻把那天穿的 Alexander McQueen 定制婚纱用玻璃箱子封存起来。“那个特殊的日子,无法用任何东西来衡量,婚纱亦无可取代。”

  就在大裙撑和层层蕾丝这些设计进入历史舞台之际,在婚纱店选婚纱,也已成为一种过时的概念。2013 秋冬秀场上,很多品牌的高级成衣系列中出现了灵感取材于婚礼或婚纱的裙装。Alexander Wang 的那条白色简洁A 字裙很适合小规模的温馨仪式;Alberta Ferreti 那袭深 V 领拖地裙适合海边的浪漫典礼;还有 Valentino、Proenza Schouler、Dolce & Gabbana、Carolina Herrera、Lavin、Dior……准新娘们可以从T 台上选出这些“类婚纱”。这样一来,自己的穿衣品味得到更真实的体现,还自有一番原创乐趣。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为只穿一次的高价婚纱而收紧预算了,因为在将来的派对典礼中,彼时的婚纱可以一秒变身时髦礼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