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非常蜜月悄悄话 男女大不同

2014年01月15日05:14  来源:新娘网

  导语:结束一场繁杂的婚礼,再去开始蜜月新旅途的准备,一连数月的新婚奔波难免让人心烦、疲累。这时就算小小隔阂,如果稍微沟通不畅,矛盾也会演变成星星之火趋势,让苦心经营的甜蜜化作白费。

蜜月悄悄话男女大不同

  在结束蜜月预算的基本工作后,用有限的钱创造出无限快乐的可能,就像到达你们彼此处女地一样的充满各种想象,这种寻找蜜月地的过程是“鸳鸯之旅”中最具创造力和激情的阶段,同时也是最容易暴露各自脾气,滋生不和谐因素的温床。难道完美蜜月的要求只是对“乌托邦”的想象?

  “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愿望”,意见不合当然不止反映在蜜月地选择的问题上,如果沟通不佳,带着问题出发,旅行一路上问题多多、磕磕绊绊,想必让新娘“嘟嘴”的蜜月怎么也算不上甜蜜,要怎样处理两人间随时可能引发的矛盾呢?尤其是在面对着高温的天气、工作的压力,到底何从释放、何从沟通?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控的潜力,就算身处于48%的女人都在琢磨与情人出逃的世界里,虽然争吵还不至于意味着婚姻灾难的到来,但至少也要明白“小洞不补,大洞难挡”的道理。

  造成意见分歧的天敌:

  天敌一 男、女天生的性格差异

  就像在开始一段新恋情之后,男人依然可以对旧情人念念不望一样,男女的生理构造决定了各自的想法、兴趣、性格本质上的差异。如果单揪着“为什么你就不能想得和我一样”的要求去为难对方,即使再去问上千百次,答案还不是和自己作对。“你硬我软,你弱我强”男女本是相克相生的矛盾体,你又何必抱定去改变对方的想法,而去磨炼自己的意志,为难自己的神经呢?

  天敌二 客观压力左右

  现代人下斜、凹陷的毛孔,是对快节奏生活压力的最好证明。来回往复的谈判、永无休止的交通堵塞,精力耗尽后就算难得假期,也只想呆在家里吹冷气,更何况是在经历“婚礼大战”之后的蜜月假期。发脾气可以理解,但是踏上旅途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把一切的烦恼通通抛在脑后,那怕在机场Check in的时间长得让你莫名其妙,也要把自己当作收拾情绪的“垃圾筐”,为你心爱的另一半清理烦恼。

  天敌三 过多幻想和完美主义

  女人喜欢幻想,可是完美主义者的比例可是男女均等,力求把事情做到最好,本来是个好习惯,但此类人多半都衍生出了“强迫症”的事态,一旦发生不如意的事件,或发脾气、或沮丧,蜜月难免渐受牵连。旅行本来就是个充满不确定因素的过程,所以需要放平心态,告诉自己有些事儿无法人为左右,要靠老天帮忙的,不要盲目逞强。比如:在网上预定的酒店房间实际没有预想的好,都是经常的事,找前台换掉就好。

  蜜月中容易产生分歧、需要沟通的问题:

  问题一、要去哪里度蜜月?

  男人说:“我要去探险,必须要有山。”女人却说:“我要Prada,我要去购物!”啊!这就是男女的差别,怎么办?到底谁要妥协谁啊?

  其实问题解决很简单,地球那么大,找一个有山又能买东西的地方启不算简单。如果预算充足可以去南非,那里不仅风景好的没话说,购物不管是名牌货或是民族货也都会让人感觉超值。要是预算较少的话这个愿望也能满足,东南亚的马来西亚、菲律宾都有不错的风景和国际品牌店。所以当你们蜜月地选择发生冲突时,绝对不必大动干戈,平心静气的看看旅游信息,就可以解决。不过倒过来想一下,如果你的老公真的主动拉着你去寻找购物地那也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问题二、“铁公鸡”与“败家子”

  不要以为“铁公鸡”与“败家子”是不般配的一对,要知道过日子只有这样的“一收一放”才能收支平衡啊!对于像蜜月这样本来就需要花点钱来营造氛围的奢侈品,太“抠门”肯定要挨骂,所以适度并有商量计划的消费才是聪明之举,前面一期介绍的“蜜月预算表”画法就是防止因为金钱问题而吵架的良方。

  虽然在蜜月里谈“钱”总会让人产生恶俗的感觉,但无可避免的它就贯穿在生活始终,也许大家都有这样的想法,所以当觉得对方的价值观与自己不符时,并不直接说出来,心里却还别扭着,蜜月里要是发生这样的事可就倒足了胃口,还是建议你们对对方不满时要讲究方式的表达出来,或是开玩笑的给予暗示。

  当然,你们要是在晚餐到底在高级餐厅吃牛排,还是到大排挡吃烧烤这样的问题上不肯退让的话,那么可爱的孩子,你们完全可以把其中的一顿挪到中午来享用啊!

  问题三、担心失去自我空间?

  现在大部分新人都赶上了独生子女时代,一个人独处惯了,生活中突然闯进另一个人,难免有些不适应,尤其是在全天24小时两个人高密度接触的蜜月旅行里,形影不离各个时刻又不会厌烦的情况,只会在蜜月初期发生,也就是开始的头三天还在感觉甜蜜,紧接着的第4天可以勉强接受,而接下来的第五、第六、七天要怎么办呢?难道眼见着话题越来越少吗,还以为发生口角是正常现象吗?

  “自我空间”算得上是个性时代后所产生的个性口号,实质上剖开细想也不过只是自我心理暗示的一部分,与生理上自然反射并无多大关联。当然,如果你们要是因为房事过多搞得筋疲力尽,而彼此产生抵触情绪,那就是太过“主观”的问题了。

  在蜜月中寻找克服因为“自我空间”而产生的挑逗情绪,其实并非一件太过为难的事情,你们可以选择一些分开来进行的项目,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而给对方多一些的自由空间。比如在闲呆在酒店里,你可以趁着老公去健身房的时间跑去游泳或SPA,虽然并不是分开太长的时间,但是却能缓解冲击的情绪。要是足够放得开的话,可以利用行程中的一天或半天,选择两条不同的线路,去各自体验蜜月中孤身旅游的滋味,就算手机或对讲机就在身旁,也不要轻易去打扰对方。小窍门是在适当的时间,送去甜蜜的话语,好让他记起这是Honeymoon,拴住他的心。

  如果不愿意和他有片刻的分离怎么办?推荐你可以尝试一下刺激法,选择一、两项带有危险系数的活动,比如山区的攀岩、海边的香蕉船、城市中的过山车等等,尽量表现出弱者的姿态,激发他的保护欲,一切类似于“自我空间”类的无稽之谈,自然烟消云散。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