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佬们的社交圈 京城关闭公园内私人会所

2014年01月14日23:48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公开的大吃大喝受到了遏制,但一些人又变换对策,改明吃变暗吃,私人会所、秘密餐厅成为嘴上腐败的新阵地。在北京,有一些高档餐馆和私密会所隐藏在多家公园,成为私人享受的消费场所。今日新华社消息称,北京市正全力推进“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一律关闭。目前北海公园内的乙十六御膳堂、上林苑饭庄等会所已经停业整顿。

  最新消息

  新华社消息,北京市纪委表示,近期中央有关部门下发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市委将其作为北京市教育实践活动中一项重要整改内容,结合本市实际,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北京市纪委牵头园林绿化、文物、公园管理等单位,正全力推进“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初步摸排,北京市城市公园内共有高档餐饮及企业租用经营场所24家,下一步将进一步摸排。

  据介绍,目前北京已有10个区县向市纪委提交了摸排情况报告,对隐瞒不报的单位,将追究区县相关部门领导责任。目前,按市政府要求,北海公园内的乙十六御膳堂、上林苑饭庄已经停业整顿。紫竹院公园拆除了影响公园景观的两处围栏和“游人止步”“禁止入内”等不当标识牌。紫竹院公园内问月楼、龙潭公园内的万柳阁等餐厅通过大幅度调低收费标准、撤销包房,推出低价菜、特价菜等方式,为周边百姓服务,保证服务质量不降低。

  北京市政府要求,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一律关闭,公园内租用合同到期且与公园功能无关的场所一律不得出租,确保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务群众、提高质量。(中国政府网)

  已经停业整顿的两家高端餐饮会所

乙十六御膳堂

  北海公园乙十六北海御膳堂 

  乙十六是一家集人文景致和美食精粹的高端宴请会所,北海御膳堂就置身北海公园内,不仅拥有金碧辉煌的皇家奢华,还兼具优雅柔美的园林气质。乙十六的每家分店都设置在历史悠久的皇家园林中。乙十六北海御膳堂就坐落于京城中风景最优美的皇城御苑——北海公园,餐厅窗外的竹林碧波另人心旷神怡。

  乙十六北海御膳堂主打宫廷菜,集各派菜系之精华,将古人的养生之道与菜肴之色美味鲜汇聚于盘中。用料上讲究广博,造型奇巧。中华鼎宴系列更是拥有千年的历史渊源,佛跳墙海鲜食材丰富,滋补鲜美。澳洲小牛肉、贵妃富贵虾、如意羊肚菌等新颖可口的小炒都是乙十六非常受欢迎的菜肴。

  “御膳堂”始建于清乾隆八年,位于太液池北岸,九龙壁南面,与白塔遥遥相望。是专供帝后们拈香祈福用膳之所。这里不仅拥有金碧辉煌的皇家奢华,同时也营造了优雅柔美的园林气质。室内设计保留着皇宫建筑的古香古色,同时融合了中西合璧的时尚文化,彰显了浓郁的贵族风情。

  餐厅只有7间包房,数量不多。没有散台。大厅。包房收取15%的服务费。

北海公园上林苑

  北海公园上林苑

  上林苑是一家主要做官府菜的餐厅。位于北海公园里面,环境自是不一般,静静的湖面,斑驳的栏杆,轻轻的晚风,造就了餐厅不一样的风貌。餐厅装修也很讲究,古色古香,很有老北京的风貌。而且坐在餐厅就能看到外面北 海的风景,和朋友把酒言欢,真是人生之乐事。菜品主要是官府菜,味道自是不一般,而且餐厅用料很讲究,味道很值的推荐,而且还专门聘请了官府菜的顶级大师进行料理,无论是商务宴请还是朋友相聚都很合适。

  藏身京城公园内的高档会所

  就在去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管理的意见》,严禁在公园内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茶楼等。对此,2013年5月份,有记者暗访了位于北京的北海公园、红领巾公园、紫竹院公园等地的高档会所,这些会所是否被要求关闭,尚没有确定消息。

  北海公园 仿膳饭庄

  豪华大房间最低消费1.5万

  北海公园仿膳饭庄,一串串大红灯笼悬挂在古色古香的庭院内,身着红色旗袍的服务员穿梭于回廊间。庭院两侧设有雅间,屏风上雕有龙凤图案,窗帘、台布、椅套均为明黄色,处处体现宫廷气派。

  “饭馆雅间的最低消费是3000元,10人以上人均最低消费300元。”工作人员介绍,比较受欢迎的是一间装修豪华、更显皇家气派的大房间,最低消费15000元。记者在菜单上看到,宴席套餐的价格从人均288元至998元不等,特别推荐的一款“宫廷盛宴”,每位1888元起。

  “经常有官员来这里用餐,前几天还有部委领导过来呢。”一工作人员表示。

  龙潭公园 万柳阁会所

  环境优雅 绝对“安全”

  位于北京龙潭公园东北角的万柳阁会所,门面不太显眼,但内部装修却十分高档,窗外的公园美景更是普通餐馆无法相比。万柳阁的客户经理介绍,停车场在公园外面,因此就算是公务宴请,也看不出是来逛公园的,还是来吃饭的。来用餐的可以从公园的大门进入,也可以从一个不起眼的小门直接进入。

  一进餐厅大堂,视野豁然开朗,在一侧的包间内可以看到龙潭公园的部分湖面。

  这位客户经理介绍,在这里用餐,不仅环境优雅静谧,最重要的是绝对“安全”。

  红领巾公园 健一公馆

  只见豪车进 不见游人出

  红领巾公园西区,在公园的指示图上是一片绿地,但在这片区域却建有一座“健一公馆”。会所门前,只见豪车进,不见游人出。

  走进这家公馆,沿途的石雕、木雕古朴精致,饭店后面有近5万平方米的大草坪。服务员介绍,这里最初是公园绿地,建过高尔夫球场,最后改建成了健一公馆。“第二天的豪华包间已经预订一空,只剩下几个小包间,而要吃上鱼翅、大黄鱼、烤鸭等特色菜,一桌菜15人消费至少上万元,还要付15%的服务费。”服务人员介绍。

  紫竹院公园 “问月楼”

  用餐人均两三千元很正常

  暗藏于北京紫竹院公园内的“问月楼”曾多次被市民举报。近日,记者以用餐的名义走进“问月楼”,长廊、假山、凉亭等景致应有尽有,从饭店内可直接欣赏湖面上的优美风光。

  游客来此就餐并不多见,多数为政府、企业等进行宴请,晚上更加热闹。服务员介绍,“这里用餐消费不菲,人均两三千元很正常。”

  菜单显示:香煎鲍鱼仔228元一份,木瓜炖海虎翅498元一位,椰汁炖官燕588元一位……便宜的冷菜类如酱萝卜为48元一份,而最贵的菜则要1288元一份。

  “这里曾经有观赏亭,有茶室,很多游客都喜欢到这里的长廊上坐坐。”一位游客称,“现在这里变了样,把普通老百姓拒之门外了,现在只能绕着走。”(新京报)

  北京高端会所生存法则

  所谓会所,其实提供的是一个相对固定的圈子,圈子里的人能够近距离地沟通交流——这符合中国传统的人际关系准则,西方式的会所在中国经过改良,更适合中国人的人性与习惯,由此也就衍生出了当下各种关于会所的话题。

  其中很热门的就是会所的准入门槛,相当多的传闻中,一些会所有着令普通企业家难以企及的准入门槛。但细细究之,却并非完全如此。在北京的中国会,有记者了解到,这个公开承诺提供餐饮、住宿的会所,其中设有会员部,主要负责会员制相关事宜,会所的会员活动主要为方便会员业务往来而设,而会籍则分为多种。中国会会员部负责人张永红女士称,如希望加入当地个人会籍(注:终身制),则需要缴纳费用41500元,海外个人(公司)会籍则需要51800元人民币,从提供基本资料到拿到会员卡,最快一个星期时间。会员可享受在会所用餐、住宿并授权朋友用餐等相关权利,同时,会所的会员活动亦免费对会员及会员推荐的朋友(限2-3位)开放——“可安排预订”。

  一般来说,会员活动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会员可酌情参加。而关于会员们的业务拓展,会所方特别愿意提供相关平台,但同时他们声明,自己并不做第三方介绍的工作。

  会所不仅仅是声色犬马之地,其中更有无尽的悲欢离合。在中国当下,无数政商圈子选择在各类会所中上演一幕幕大戏,平民百姓每日里蝇营狗苟方能挣得的盘中餐,可能只是会所中流连的大佬们半支香烟都不到的价码。

  不必说古朴典雅的中国会,也不必说奢靡豪华的兰会所,那一杯酒水中荡漾的,都是背后无尽的故事。就说兰会所的掌门人张兰吧,这个强势的女人在此前曾经深陷“国籍门”,其实如要穷究经常出入与高级会所的那些人,又有几个人的身份经得起推敲呢?会所掩住的是人前经营的跌宕起伏,掩不住的是政经组合中你来我往台前幕后的惊涛骇浪,以至于很多曾经流连于各类会所的显贵们到最后都选择悄然归去。(《小康》杂志)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