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准新娘婚礼筹备减压10原则

2014年03月05日06:56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或许经常会面对让人手足无措、甚至感觉很抓狂的局面。其实只要放松心情,理清思路,把筹备婚礼当成人生最甜蜜的任务来完成,就会发现其实并不复杂。牢记以下10条减压准则,让你的婚礼筹备全程无压力。

准新娘婚礼筹备减压10原则

  1、不要对减轻体重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选择一件你正常体重下穿起来合身漂亮的婚纱才是王道。婚礼前大小事情扎堆,忙于处理各种事务的新娘瘦上几磅很有可能,但把这当作是额外的奖励吧。不要在婚礼倒计时阶段试图大幅减重,不规律的饮食只会让你疲惫不堪、心情糟糕,如果因此耽误婚礼筹备,无疑得不偿失。

  2、即便没有稀有兰花作捧花,一样可以闪耀全场

  在准备婚礼的过程中你一定会发现,只要愿意花上大价钱,各种高档精致的产品应有尽有。从鱼子酱吧台到三色折纸邀请函,吸引准新娘们慷慨解囊。如果追求高档品的念头已经让你、的预算亮起红灯,那么是时候脚踏实地了。问问自己,一束昂贵而较弱的兜兰到底能为婚礼增色多少?如果只是让几位知道内情的懂行闺蜜羡慕5秒钟,不如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例如改善你的蜜月旅行。

  3、不要强迫伴娘团看起来像一群克隆人

  其实闺蜜们都知道,享受做伴娘的荣誉感时,也要被迫接受或许并不喜欢的礼服颜色和样式。不要强迫伴娘们穿着配戴统一的鞋子、珠宝、披肩,甚至搞成一样的发型。想在婚礼上人人开心,让伴娘对自己的造型满意很重要。如果你连她们的口红颜色都要限制,难免适得其反。让伴娘自己挑选妆容和发型,为她们提供更多配饰选择,才能让伴娘团看起来更加闪亮。

  4、不一定邀请表兄弟的女友

  草拟宾客名单的时候,你是否想过要邀请所有未婚宾客的男女朋友?或许你会考虑,如果有天他们结婚了,而我的婚礼却没有邀请某位亲戚当时的男(女)友参加,这样好吗?但别忘了,邀请一大票+1宾客,不但增加开销,而且你真的愿意与这些可能一辈子不会再见面的人共享你最重要的时刻吗?邀请表弟的女友参加婚礼,她除了在一大半的婚礼照片里留下身影,可能在你蜜月尚未结束时便已经分手告终了。

  5、不要过分纠结婚礼细节

  一旦你开始研究婚礼上涉及的各种细节,例如邀请函、餐桌装饰、花门、现场布置等,难免被花样繁多的选择弄得眼花缭乱。在网上浏览各个品类的产品列表,不知不觉间你已经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不妨设定一个时间表,例如在婚礼前3个月决定这些细枝末节的处理,以便把精力投入更重要的筹备中去。

  6、对婚礼前夜的彩排晚宴不必太紧张

  作为新娘,只要你愿意,婚礼筹备的大事小情都可以由你操心过问。但婚礼前夜的彩排晚宴是个例外。如果新郎的家人愿意筹办彩排晚宴,你只要对个别重点问题参与意见便可,安心的享受婚礼前夜吧。如果未来公婆邀请的客人你不喜欢,或是选择的桌花不够理想,记住宾客们不会认为彩排晚宴的风格是由你的好恶决定的。

  7、收到礼物随手写好感谢卡

  准新娘的时间很宝贵,但总能挤出10分钟写好感谢卡片。准备好文具、卡片和邮票,收到新婚贺礼后,及时写好感谢卡。如果犯了拖延症,最后等待你的只有一堆要写的卡片和可能被遗漏的名单。

  8、不要为新郎的告别单身派对担忧

  不要坐在家里盯着闹钟心里疑虑他到底在干嘛。找些自己的事情做,出去走走,享受一段开心时光。和被一群喝得醉醺醺的男人包围相比,他一定更喜欢和你在一起,否则怎么会娶你呢?

  9、不要被泼冷水的人影响情绪

  有些身边的小伙伴,或许是因为单身羡慕,或许是自己婚姻不快乐,可能会对你的婚礼筹备泼泼冷水,不要被这样的言论影响心情。他们的言语暗箭可能伪装成关心或建议,也可能一直问东问西,最后只给出你实在对婚礼太过投入的结论。无论如何,如果在身边发现了这样的人,就把他们从宾客名单里默默划掉吧。

  10、慢慢整理婚礼相册

  蜜月归来后,整理婚礼照片看起来似乎是个颇具挑战性的工作。大把有趣的漂亮照片等待你挑选入册,但忙完了整个婚礼和蜜月,不妨先稍事休息,养足精神再开始整理照片。好的相册造价不菲,等荷包恢复元气再着手制作相册也不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