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你的马


马匹用途

赛马:纯血马体质干燥细致,悍威强脾气急躁,骨骼细,腱的附着点突出,肌肉呈长条状隆起,四肢杠杆长的有力,关节和腱的轮廓明显,是赛马典型的体型。

马术障碍和盛装舞步:温血马安静聪明、有足够的勇气与活力专注于命令,表现被要求的工作。步态流畅吸引观赏的目光,适合马术障碍和盛装舞步。

马匹年龄

新手尽量避免购买5岁以下的马匹,5-10岁的马匹通常受教育程度较高,而10岁以上的马匹则会很昂贵,其身体健康情况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马匹经历

马匹的过往履历,曾经跟随的马主,被出售的原因,都接受过什么样的训练,马曾获得什么样的成绩等等都是要详细了解的。

优雅骑马的标准动作


上马:站在马的左侧,左手抓住缰绳,左脚前脚掌踏入脚蹬,右手扶住后鞍桥,左脚一蹬将自己向上撑,右腿跨过马鞍。

持缰:缰绳从无名指和小指间绕出握于拳心,由拇指与食指间绕出,拇指将缰绳轻压于食指上。拳心相对,马的口衔、缰绳、骑手的手到手肘成一直线。

慢步:坐稳在马鞍上,以腰、背、大腿、小腿的力量用力推,使马大步迈进,要能让马的后脚踩在前脚的蹄迹印前方。

打浪:在马背上下震动中,在马鞍上以两脚贴着马腹,做一站一坐的动作。

压浪:随着马背上下震动中,用臀部密合坐着马鞍骑乘。肩膀放松且张开,手臂放松但手指紧握缰绳,双腿尽量往下,保持平衡伴随马匹的运动。

减却与半减却:用腿辅助靠压,臀部后坐,外方手腕向内翻转扣住并高于内方手,双手合力将马头诱导回正直,缓慢减速。

下马:左手持缰并扶住前鞍桥,右臂贴着马颈两脚脱蹬;身体面对马鞍微微俯下,同时右腿跨过马背,让自己缓慢滑落至地面。

骑马冷知识提升逼格

如何和马建立感情

一匹成年马的智商相当于一个13岁少年,它虽然不会说话,但却能够与主人交流情感,被称为"无言的朋友,亲密的伙伴"。和“朋友”搞好关系最快的方法是喂食,他喜欢高糖的食物,就像给小朋友零食一样。当然洗澡、玩耍、和长久的陪伴才是建立信任的良方。

马到底能听懂什么东西 吁?架?

马是有学习和被教导的能力,你教他什么他就能听懂什么。像西方马术训练时要求停、慢下来就是“stop”的坚定短音,催促快走或跑时则为“de!de!”鼓励时则为“good boy”而在中国,像“走”“停”“真乖,好棒”都是可以的。

骑马真的可以提臀减肥吗?

在骑马运动中,全身的所有骨骼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都不由自主地处于运动状态,是最好的健美运动。据报道,西方国家的选美小姐中90%以上的健美运动是骑马。骑马10分钟=按摩10万次,骑马半小时,相当于打一整场激烈的篮球赛所消耗的体能。

http://n.sinaimg.cn/fashion/20160920/NPNS-fxvyqvy6910247.jpg
http://n.sinaimg.cn/fashion/20160920/T4Xv-fxvyqvy6804513.jpg
http://n.sinaimg.cn/fashion/20160920/fDFE-fxvyzus2189761.jpg
老师好第五期:徐锦江教你如何欣赏中国画_新浪时尚_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