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穿正装时的正确带包方式

2015年09月02日14:28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大部分男人工作时都要穿正装,不是一身西服领带,至少也要衬衫皮鞋,这时搭配一款什么包一直是让人头疼的事情。总的来说,成熟男人的包,最好是皮质,看不到大logo,不要太花哨。关于推荐包包大家已经说的很多了,下面让我来讲讲女生是怎么看男生的随身物品携带方式的。

  最气场:不带包

  你这不是抬杠吗?问你配什么包好你说不带包。别急,让我给你解释下。

  首先,你一个男人需要多少随身物品?钱包、手机、钥匙,还有啥?我们女生带化妆包、餐巾纸、墨镜、本子,恨不得全部家当都背出门,其实大部分时间也是丝毫未动的背回来。作为一个男人,你带那么多没用的东西干嘛?只会让人觉得你工作效率低吧?

  其次,一般男人不带包,是因为他开车。呵呵。

  最卖萌:双肩背包

  近来无论是日剧韩剧美剧,大家都在穿西装的时候选择了背双肩背包,这让很多人疑惑了:穿西服可以背双肩背包吗?

  这种背法应该起源于校园,日本、美国的校服都是西服款,与正装无异。学生党课业繁重,每天要背几公斤的书本上下学,只有双肩背包能委以重任。而不少上班族要携带笔记本电脑,也需要一款减低负重感、背部有承托的舒适背包。

  不过穿西装背双肩背包,就相当于告诉大家,我刚毕业,我是菜鸟。小鲜肉还可以卖萌,大叔请酌脸使用此招。

  最装逼:手拿包

 

  时尚雅痞精英男的最爱,当你拿手拿包的时候,西装也不能是那么普通的西装,要有点细节。或者是你后梳的小油头,或者是你精心留的小胡子,或者是你衬衫上的花纹,或者是你闷骚的袜子。But你懂得,把握这个度需要一点技巧,一个那么不小心,就gay了。

  最传统:手提公文包

  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带包方式,当你需要见个人谈个生意,要带文件和iPad做presentation的时候,需要一款公文包。

  在这里就不做品牌推荐了,你只要记得:选皮的,不选帆布的;选硬的,不选软塌塌没型的;选造型简单的,不选花哨的。虽然你会自己拎个公文包,显然职位不高,但也别让自己太掉价了罢。

  最老土:斜挎包

  有人说,我包沉,斜跨为了分担肩膀的压力,所以要选一款斜挎包。对于这件事我是坚决反对的。为啥?因为你在穿西装的时候,背一款很沉的斜挎包,绝对会压坏你西服,并且起皱。

  至于这种长方的小的斜挎包,就是黄牛党标配,再配一个啤酒肚和人造革拖鞋,基本就是活生生的大天朝倒爷。

  摄影包那样的大包也不是不可以,要看你够不够书生气。呢子西服和整洁的粗布衬衫是最佳,梳一个书卷气浓浓的波浪头,绝对衬得起一个摄影师大包。

  最后,带不带包,真没那么重要,零钱不用多装,到处都能手机支付,最重要的是你卡里得有钱,对吧?否则带了包也没卵用呀!

  微信公众号及微博:FashionRadio

  约稿及品牌合作:Amelie.liyuan@gmail.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正装 西装 双肩背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