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在“两幅面孔”之间的宋佳

2015年09月01日16:22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不久前在微博上看到一组图,乍一眼没看清是谁,只觉得穿得挺不错。点开大图一看,原来是宋佳去年的街拍汇总,只是……这不是大多数人印象中的那个她啊。

  挽到耳后的乌黑发髻,穿着立领对襟的牡丹纹绸袄……原本提起宋佳,一个个非现代装扮的形象跃然眼前。出道十五年,她接拍的清装戏、民国戏占了大半,饰演的也多是独立果敢的女子,举手投足都是一股女中豪杰的洒脱。

她曾扮演过传奇女作家萧红
《悬崖》里饰演掩盖身份的特工。
在《四十九日祭》里她重新演绎小说《金陵十三衩》中的玉墨
在新剧《师父》中她将和廖凡对戏,这又是一出民国戏。
在新剧《师父》中她将和廖凡对戏,这又是一出民国戏。

  拍了一部又一部年代戏,端庄矜持的“古典”形象也深入人心。然而,谁知道换上时装之后,宋佳这小丫头片子竟有两幅面孔?她的首次“发力”是上一季的米兰时装周。一连多套装束亮相发布会和活动现场,或街头或优雅,时而干练时而妩媚,最重要的是:她的气场尤其对范儿。我们千猜万猜,没想到演惯年代戏的她,才是这一季时装周街拍女星的大BOSS。这时许多网友才齐发感慨:原来她这么会穿啊!

Hogan(左)和Tod's(右)发布会
Bvlgari(左)和Etro(右)发布会
Fural(左)和Jil Sander(右)发布会
Fendi(左)和Louis Vuitton(右)发布会

  身高172cm的她,还有一双比直尺还直、堪比竹竿的大长腿,这本身就是得天独厚的优势。没有一张千篇一律的锥子脸,气质素净更是让人不觉反感。底子好、可塑性高,并且搭配得不无聊,成为了她这次时装周亮相备受赞誉的主要原因。

  连“年代戏”小天后都能变成时装周焦点,除了底子好,必然是有其诀窍的。那我们就来瞧瞧,生活中怎么跟着宋佳一起时髦。

  (图片版权来自 宋佳OK日志)

  【少女系】

  背带裤是永远的“减龄神器”,胸前一排复古纽扣,正是最近几季大热的元素。再斜跨一个粉红Marc By Marc Jacobs mini信封包,整个人都可爱温柔起来。

  谁说属于少女的一定是粉红、鹅黄这样的元气色系?像宋佳这样,以清爽纯白连衣裙搭配童趣横生的Mini挎包和厚底鞋,不经意间就展露一颗少女心。

  整体造型就是奔着古着少女而去。侧分麻花辫+流苏西瓜红小包,白棉袜+乐福鞋,,从头到脚都洋溢着浓浓少女感。

  今年上长下短的造型有多受欢迎?看看宋佳这身拼接色毛衣+纽扣牛仔半裙就知道,牛仔半裙撕边做旧的效果,更被穿出独特复古味。

  作为初秋时髦装束,麋皮靴略显沉重,换成低帮裸靴更时髦。

  【摩登系】

  还记得宋佳曾拍过的一部电影《好奇害死猫》吗?当时她一袭侧分大波浪浓密卷发,懒洋洋躺椅子上的样子,无比迷人。

  女人想要变得妩媚一点,不妨像她这样把卷发拢到一侧,涂上明艳口红,将苗条身段裹进金属感百褶连衣裙,没露一丝一毫,硬朗式的性感却“招招致命”。

  但这种穿法首先你的五官和气质不能太艳,否则就会有“艳俗感”,所以后天的气质修炼也是极其重要的。

  去年开始流行的披肩今年热度还没消退。聪明如宋佳,选择以短款印花披肩搭配拼接皮Legging,为一双长腿提供了更多发挥空间。脚下的浅口尖头高跟鞋,同样凸显出高挑身材。

  高个宽肩的天生优势,驾驭起大衣毫不费力。虽然热情明快的亮色几何有膨胀效果,但只要你像宋佳一样瘦,穿出同款效果轻松加愉快。

  而亮色高跟鞋搭配黑色包袋,则是秋冬最时髦惹眼的穿法之一。

  长马甲、七分阔腿裤……宋佳将这些时髦元素混搭在一起,穿出了干练利落的清爽。而且她以傲人身高,成功避免了阔腿裤混搭长马甲显矮的致命问题。

  身高这因素……好吧,后天没得救,矮人国国民们只能羡慕一下了。

  【优雅系】

  宋佳的自然素净,是一种个人通过表情和谈吐透露出的气质,更可以延续到穿着态度之中。宽松的浅灰色系衣裤,搭配今年流行的小白鞋,轻松诠释出慵懒的优雅。拼接色Mini挎包,让灰色系的整体造型有了一抹亮点。

  裹臀铅笔裙是性感的象征,宋佳用粗跟鞋和链条款的Chanel Le Boy手袋搭配,反而优雅中释放出一种又帅又酷的男孩气质。

  像宋佳这种骨架略大、肩略宽的姑娘,选择露肩高领白色针织衫搭配A字裙的下装,上窄下宽的造型,可以从视觉上缩短肩距,显得肩膀窄一些。

  宋佳大概是最爱穿牛仔的女明星之一,也许与她大大咧咧的随意性格有关。在搜集街拍照过程中,我发现她的着装十有八九离不开牛仔元素,牛仔裤搭配得好,有时可以帅气到“男友力”爆棚,有时又能凸显出小女人的性感。

  像这种破破烂烂的乞丐牛仔裤,她可不止拥有一款。

  像这种贴有印花,让人视线无法不注意的牛仔裤,也是她的心头爱,通常被拿来搭配基础款的衬衫、外套。

  牛仔铅笔裙勾勒出曼妙身线,不对称的半裙则充满淘气戏谑的意味。

  背带款的牛仔裤、牛仔裙,也时常出现在宋佳的身上。搭配简单短Tee,瞬间年轻5岁的即视感(不过白袜+塑料凉鞋请勿轻易尝试)。

  牛仔上衣和牛仔马甲的混搭,让性感热辣的造型多了几分帅气中性。

  作为一个演员,宋佳曾经在采访中说过,自己“挺敢突破自己的,最喜欢演那种别人认不出来自己的戏,哪怕灰头土脸把自己弄得很脏。”可看过如今她时髦的样子,你还记得她在戏中灰头土脸的造型吗?这也许才是一名成功演员的特质,在作品中演绎得了各种年代的各种层次角色,然后摇身一变,在生活中也能装扮成各种时髦模样。宋佳未必是穿得最吸睛最惹眼的,但总是穿得最“无害”且令人舒心的。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宋佳 造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