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个穿衣指南

2015年10月30日15:24  时尚专栏  作者:毛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毛利

  本文谨献给在时尚边缘苦苦挣扎的大只女们。

  首先,明确一点,时尚这个东西,跟我们大只女没什么关系。

  请千万不要因为别人说几句,你好高啊,就忽然飘飘然起来。那只是因为人家没什么好夸的,只好讲个最明显的特征。

  以前看到一个男人写,他们穷的时候,女人只要量大实惠就行,等有钱了,连眉毛粗细都要讲究。傻大个在什么时期曾经受欢迎过?又有一个男人说过,以前他们农村,最喜欢我们这种大块头女人。

  在用板砖拍死这些男人前,我建议率先扔掉手中的时尚杂志,并取关时尚公众号,认清最明显的真相,这个时代的时尚,并不是为我们这个尺寸的姑娘设计的。

  时尚杂志只面向她们最理想的受众,160高,90斤重,或者170高,90斤重。听说过胖乎乎的时尚编辑吗?一个做这行的朋友说,只要她稍微圆乎了点,进门就能接受的总编递过来的白眼。

  时尚,简单点说,就是要吸引群众们的注意力,也就是每年搞点新鲜元素,力求获得第一吸睛力。

  比如今年的oversize大衣,大斗篷,都是为了给小个子做反差效果的,小个子穿上比实际尺寸大两号的衣服,营造出楚楚动人的效果。大个子呢,你本来就强壮的身躯,再加上大两号的size,当然就像街边乱穿衣服的拾荒人对不对?

  又比如已经流行两年的运动风,觉得跟自己很配?穿上去英姿飒爽动力十足?

  对不起,运动风还是给小个子以及身材瘦弱的姑娘准备的,我认识的90斤姑娘,每天穿运动裤上班,没有人觉得她随便只觉得她很时尚。大个子呢,你可千万别穿一身运动服,往哪一站,都像偷偷跑出来的运动员,或退役运动员。跟运动沾边的东西,最多可以试试修身效果的卫衣,到灰白卫裤已经是雷区,别人穿着是放松,你穿上会像一个真正的健将。

  听清楚了吗,时尚跟我们关系不大,别潮流说流行啥,就一股脑去追,那真的只是小个子又在想方设法求注意。

  你不需要,你爸妈已经把你生得很醒目了,ok?

  大个子的烦恼在于,如果你想帅气,你看上去就像一个男人。如果你想女人,又很可能不伦不类。

  所以呢,男友风的白衬衫,牛仔裤,这些还是留给男朋友,你穿上去会像他的好基友好哥们,绝不是他惹人疼爱的女朋友。

  也请一定放弃那些女里女气的东西,没错,公主袖,荷叶边,蓬蓬裙,所有带膨胀效果的衣服,全都不适合你。

  同样,统统是给小个子加分用的。我曾经在高铁站看到一位身高175,穿着粉红色短篷裙的女士,看到第一眼,就想起小时候动画片里,有只粉红色小象,非常喜欢跳舞,可能叫贝蒂还是什么东西(到底是啥来着)。年少无知时,我一直想不通一件事,为什么别人穿公主袖像公主,我穿上却有种斯巴达勇士被迫换女装的效果?

  所有特别女性化的东西,在大个子身上,都像个天大的误会。

  如果你超过120斤,最好放过细跟高跟鞋。大块头穿个三厘米已经足够,不要以为高跟鞋能拉伸你的腿长,相信我,周围人的唯一反映会是,纤细的鞋跟上,居然能支撑这么庞大的一个身体。

  总而言之,小个子的穿衣时尚,是不停做加法,变得引人注目,变得更高,飘逸的体积更大。大个子的穿衣法则,是做减法,不会错的东西是,黑色紧身牛仔裤,既不偏小也不偏大,超级合身的上衣,如果你有锁骨,稍微宽松一点的上衣没问题,切记把你最瘦的地方露出来,如果你不幸是大个子里的大胸,唯一的拯救方法,就是放弃棉质面料,穿真丝衬衫,打开三粒纽扣,遮肉,且显胸,国外大只女常青必备款。

  还有一点,记住,别穿彩色,别做那面引人注目的彩旗,只需要穿好黑白灰,在人群中,大个子已经赢了一大半。

  提炼下中心思想,傻大个的穿衣秘诀:无非是别跟上时尚的脚步,乱追时髦。我们需要的是质地良好,剪裁极其修身的衣服。贴两张标准示范

 

  如果你觉得这样穿很无趣,可以考虑略严肃的中装,派头十足,就是年龄会加上十岁。

  肯定有不甘心的同学问,是不是拼命减掉二十斤,就可以玩转时尚,爱穿什么穿什么,再也不用担心傻大个的烦恼。

  我必须说,是的。不过还得再加一句,我认为比起减肥二十斤,你更容易做到的事情,可能是去做个合适的发型,和化个合适的妆。

  作为一眼就被人注意到的大个子,不出错,就是最大的时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个子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