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们都从哪知道明星穿的啥牌子?

2015年10月29日16:24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不就是多认识几个牌子吗?有什么大不了!”

  可能你在看那些时尚达人们写的文章时,也会冒出这样的想法。今天我们就先来讲讲,为什么认识品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我上大一的时候,还是一个啥也不懂的小女孩,当时谈了一个男朋友,大概在一起半年左右,男票说,带你见见我妈妈吧。

  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我总不能空着手去吧?于是回家翻我妈的衣柜,看她有什么闲置的东西能拿来送人。我最后选了一个橙色带咖啡色丝带的大盒子,里面是一条质感很好颜色艳丽的大丝巾。

  我写到这里,懂行的你一定知道这是哪个牌子了!在我送出丝巾之后我妈并没有把我一顿胖揍,实际上她可能直到此刻看到这篇文章才知道有这么一件事,我妈是个生活低调不懂名牌的人,丝巾是别人送她的,她就一直放着,祈祷她在未来的日子中仍然保持天真。

  现在回想起来,那位男朋友的妈妈在收到丝巾之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作为普通职工的她,估计也不是很认识名牌。后来没过多久,我和那位男友也一拍两散了。

  直到我来香港求学,在资本主义鼓吹消费的熏陶下,开始对周围同学拿LV、Burberry当书包见怪不怪,这才潜移默化的认识了好多牌子,也开始明白品牌背后所代表的,可能是一个人的收入水平、社会阶层、社交圈子、生活方式等等。

  看懂了牌子的我,虽然并不能变成Miss Rich,却在跟其他人的交流方式上有了一些改变。比如与女领导缓和气氛的是因为我说:“你居然可以抢到Mansur Gravier的包包?”和刚见面的女生大聊Vita Fede的戒指和手环应该如何混搭;还有公司里来了个很谦虚的新人,但我扫一眼她身上的行头就知道这姑娘来头不小。

  但是,博主们都是如何修炼出“火眼金睛”能力的呢?下面就让我来为你揭晓这些业界机密——博主们都从哪知道明星们穿的啥牌子?

  1、想找韩剧里的衣服?——品牌供稿

  首先,当你成为一个稍微有点影响力的时尚博主之后,各品牌的公关都会给你发邮件,除了新品发布、最新活动之外,他们还会整理出哪个明星出席活动穿了他们品牌的衣服,品牌赞助了哪部电视剧等等。

  要说纯靠眼力能看出大牌还是有可能的,但韩国品牌那么多,总结韩剧里穿的每一套衣服这么大的阵势,如何通过一己之力完成?好在韩剧都有很强大的品牌置入,大部分是某位明星代言的品牌,在品牌官网上也会放出剧照写明穿了哪款产品。如果再能和品牌或娱乐公司保持长期合作,一切就搞定了!

  2. 想找instagram上博主们穿的衣服?——Like to know it

  Like to know it 是一个instagram app,如果你下载了这个app,那么你在instagram上给那些时尚博主点赞后,就会收到一封邮件,告诉你时尚博主都穿了哪些牌子,并且附有购买链接可以直接购买。

  Like to know it 的背后是一个叫 RewardStyle 的网站,当你买了博主们“晒”的东西,当然博主也能从 RewardStyle 那获得大概 13% 的提成。

  以ASOS为例,网站的直接访问流量占比 72%,而引荐流量占比也达到了 21%,当中最重要的引荐流量来源之一就是来自这个购物分享工具。可见instagram上的时尚博主最后都会变成人肉活招牌。

  3. 想找美剧、好莱坞电影中的衣服?——Spylight

  据说女鞋品牌Sam Edelman根本没给《侏罗纪世界》赞助,但因为大家都在刷“女主全程开挂穿高跟鞋跑赢霸王龙”的文章,Sam Edelman立马打赢了连卡佛里的所有大牌,放到了shoespace最显眼的位置,高跟鞋根本供不应求。作为资深剧迷,不知道美剧、好莱坞电影中的人物穿的衣服怎么行?

  Spylight网站背后有一支由时尚编辑组成的专家团队,建立起庞大的服装数据库。比如《广告狂人》里的复古单品,《王牌特工》里的精英装扮,全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我还利用这里的信息写过一篇关于《五十度灰》的《平凡灰姑娘如何俘获霸道总裁》。

 

  FashionRadio

  by Amelie & John微博:fashionradio

  Instagram:missamelie

  微信:fashionradioblog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品牌 明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