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沙宣敢拓视界60年 精灵女王周迅加盟致敬沙宣世纪传奇

2013年11月21日12:22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1954年维达餠宣首家个人沙龙专店在伦敦庞德街开幕。至今,“维达餠宣”这个名字已在时尚界闪耀近60载。沙宣以前所未有的远见、精准的剪染技术以及推陈出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建立了现代美发行业的基础。

  正如沙宣全球创意总监Mark Hayes所说:“突破和颠覆的基因存在于品牌诞生的第一日起。”沙宣发型既是现在美发业的标准,也因为其背后的文化意义而引领文化潮流,成为永不退色的经典。在沙宣品牌诞生60周年之际,沙宣全球创意总监Mark Hayes携手“精灵女王”周迅,倾情演绎沙宣六个十年的颠覆与创作。作为华语影坛最具指标性的女演员,周迅在艺术世界的专注精神和不断尝试新事物的态度与沙宣一拍即合。沙宣和周迅用六组风格鲜明的造型大片向沙宣60年不竭的突破精神致敬。

   发型高级定制的代名词

  从奠基沙宣理念的“几何主义”,到精神乌托邦的“浪漫嬉皮”,从愤怒强烈的“狂野朋克”,到叛逆颓废的“X世代”,沙宣为每个年代的青年文化提供了最为鲜明直接的表达方式。进入新千年,在时尚界反复出现的中性潮流又呈现出新的生命力,个性表达得到极大的张扬,而沙宣凭借始终如一的强大创意能力,成为发型高级订制的代名词,为变化万千的时尚前沿提供无尽的创意灵感、技术以及产品支持。

  1954年,维达餠宣首家个人沙龙专店在伦敦庞德街开幕

   1954-1964:几何主义

1954-1964:几何主义
(美容大片)1954-1964:几何主义

  20世纪50年代初,社会变革此起彼伏,全新艺术形式不断涌现,而发型界还停留在僵硬的高耸发髻中昏昏欲睡。女性运动的巨大成就,让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工作领域,她们完全不会也不可能每周去三次沙龙,每一次花上数个小时,只为了用胶水和发卷固定自己高耸的bouffant发式。沙宣先生用剪刀和梳子卸除了女性的“发刑”;他将头发视为一种天然材料,根据每个人的骨骼轮廓和个性风格打造“wash and wear”充满生命力的动感发型。经过数年的积累以及对包豪斯理论的研究,当伦敦年轻的服装设计师Mary Quant拿着最得意的短裙设计找到维达餠宣,希望第二天的发布会上模特可以有一个相配的发型时,维达毫不犹豫地将Mary 的头发剪短,第一款“五点式”完成了。第二天一早,每个模特都拥有了自己的“五点式”,其中之一就是Grace Coddington, 时尚界的传奇人物,也是今日美国版Vogue的创意总监。Mary Quant 一举成名,被誉为“迷你裙之母”。而“五点式”,这款非常生动的几何线条感的发型,也成为凝结沙宣所有哲学理念的奠基之作。

   1964-1974:浪漫嬉皮

1964-1974:浪漫嬉皮
(美容大片)1964-1974:浪漫嬉皮

  60年代嬉皮运动从美国兴起,影响波及全球。嬉皮士反对战争,倡导爱与和平,崇尚自然的时尚和发型风格。这一时期的著名英国设计师Ossie Clark凭借色彩鲜艳、宽松飘逸的土耳其长裙设计成为伦敦时装之王。沙宣创意团队创作的以“面纱”为代表的一系列柔和自然的长发造型成为嬉皮时代的发型宣言。同样以几何剪裁的手法却创造出变化无穷的柔和曲线,沙宣从包豪斯雕塑家Naum Gabo的艺术理念和雕塑作品中获得灵感后,运用到发艺创作中,使其几何剪裁哲学得以完善。在拓展发型创作的同时,沙宣发现剪发很大程度依赖于发质。最好状态的头发才能成就完美的发型。于是,维达和他的团队率先推出美发产品,建立了包括洗发、护发、深度滋养的美发护理三部曲,至今仍为行业广泛参照。以此方式,头发可以变得像天然材料般顺柔光滑,经过裁剪后更加动感十足。

  1964-1974:浪漫嬉皮

   1974-1984:狂野朋克

1974-1984:狂野朋克
(美容大片)1974-1984:狂野朋克

  1972年,沙宣当时的创意总监Christopher Brooker 创作了一款被称为“Brush”的发型,他巧妙地利用受损发质,通过造型产品打造强烈视觉效果。两年后,朋克风潮开始席卷整个西方世界。朋克代表着思想解放和反主流的尖锐立场,深入时尚、音乐、文化等领域。在朋克时代,沙宣开始了对颜色和烫发的实验,“发根烫发”技术的创造再一次推动了朋克潮流的发展。“Kabuki”通过艳丽的红色和站立的头发来展现朋克精神。沙宣的染发技术使发色更饱满,使朋克的叛逆和愤怒得到最大程度的张扬。从80年代到现在颜色仍然是我们表达自我的重要方式。

  1974-1984:狂野朋克

   1984-1994:X世代

1984-1994:X世代
(美容大片)1984-1994:X世代

  1994年4月,Nirvana乐队主唱科特柯本用一颗子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也结束了一个时代。大众是需要领袖的,何况是被称为被遗忘的孩子的“X世代”。他们从反传统、反权威、反时尚中诞生;对于造型风格,总带着几分戏谑和嘲讽的意味;但是最终寻得自己的偶像,在流行大潮中被推向极致。90年代的发型在色彩上以及发质的表现上都超越了80年代。沙宣在色彩上反对鲜亮的颜色,强调渐变的丰富性,质地上利用造型产品强调纹理和蓬松质感。沙宣第一个研发出造型喷雾并开始在头发上使用轻质润发乳,配合吹发技巧,其创造的颠覆性蓬乱发型被符号化成“X世代”表达自己的方式。

  1984-1994:X世代

   1994-2004:中性风潮

1994-2004:中性风潮
(美容大片)1994-2004:中性风潮

  中性风潮贯穿于时尚史的各个年代。但是在世纪之交兴起的中性表达更加个性化,与其强调身体的性感,不如独树一帜个性卓然。世纪之交,时尚潮流中显示着身体觉醒的力量,服装剪裁上向男性的力量感靠近,流线型的轮廓更加简洁利落。当时所有洗发品广告中充斥着长发美女,短发的沙宣广告模特一出现立刻让沙宣在广告战中脱颖而出。自然的流线条让女人看起来更加有力量。当女人真正摆脱老式的发型以及传统观念里对于女性造型的观念,进而展现的就是最个性化最摩登的个人形象。看似简单的发型强调的是良好的头发质地,沙宣推出的一系列产品都意在帮助消费者以良好的发质表达最个性的发型。

  1994-2004:中性风潮

   2004-2014:个性解放

  当今多元文化大爆发,表现在时装上的是概念化的设计理念,设计师通过抽象概念的元素将时装变为个人独特意识的表达。随着时代的开放,人们冲破思想束缚解放天性,无论在时装还是发型上都追求个性的表达。要释放无限想像力,沙宣致力于在色彩、质感及廓形上都打破塑性的极限, 为消费者提供高超的剪发技巧及高效的美发产品来随心打造自己内心最想要的发型来展现自己。这一时期沙宣正前所未有的引进专业级塑性准备和加强产品并不断推出适合不同发质的专业产品来满足个性化需求。

  2004-2014:个性解放

个性解放
(美容大片)2004-2014:个性解放

  沙宣的6款经典造型在周迅的全情演绎下展现出了全新的感觉。周迅在6款跨越时代和文化的造型中自由穿梭,这种转换满足了周迅探索新事物的好奇心,也是她不断突破自己的体现。她说“这次沙宣对我的改造使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周迅希望每一阶段都进行不同的尝试,去挖掘更多面的自己。这正是沙宣所倡导的对于个性的解放以及自我的突破。 

  沙宣已走过荣耀的60年,带着敢拓视界的突破精神,沙宣将无限前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