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度假归来晒黑了没 简单4招快速白回来

2013年10月09日07:21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读:国庆七天悠长假期,或许你完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你的肌肤很可能也遭遇了一次说黑就黑的惨剧,海滩、户外、高山……紫外线无处不在,如果刚巧你是个疏忽防晒工作的人,那现在一定对自己陡然加黑两度的肤色绝望了吧?别急,本篇总结晒后修护4招,让你快速白回来!

  当肌肤裸露于紫外线超过十分钟后,肌肤细胞已经在发生明显的变化。UVA可以直达肌肤的真皮层,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让肌肤变黑;UVB紫外线对人体具有红斑作用,长期或过量照射会令皮肤晒黑,并引起红肿脱皮。但由于这些变化都是在照射后不断进行的,所以如果能在晒伤后立即加以护理,就可以最大限度地扭转局面。究竟该如何让晒后肌肤白回来,一起来学习吧:

美白暂缓 保湿镇静是头等大事

  一、美白暂缓 保湿镇静是头等大事

  有人晒完太阳怕斑点冒出来,就焦虑地狂擦美白精华液,其实高浓度美白成分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刺激,皮肤还在发炎时马上擦,只会返黑得更厉害。肌肤曝晒后之所以会觉得烫,不是来自UVA或UVB,而是太阳发出的“远红外线”作祟。这种高温不但会让肌肤水分迅速蒸发,还会使胶原蛋白变硬、肌肤处于微发炎状态;发高烧需要大量饮水“灭火”,同样道理,晒后的“肌发烧”第一步就要降温,把肤温调回正常温度,皮肤就不捣乱。

  晒后如何快速美白的关键在于建立一套迅速为肌肤降温的机制,而喷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使用具镇静效果的喷雾镇静血管、随时降温,不仅随时补充流失的水分,还能启动肌肤防御机制,百毒不侵。在此类的产品中,温泉水配方的舒缓喷雾无疑是最好的晒后降温,具备完美的收敛镇静功效的产品,事先将喷雾放在冰箱内效果会更好。

  另外建议在保湿护理中加入冻膜产品,恒温水润更安心。若晒后红肿没处理好,很可能会伴随皮肤脱皮,严重程度等同于“一度烫伤”。脱皮之后,持续接触空气会让水分加剧蒸发,表皮层变得更干,保养上必须加强保湿并修护皮脂膜。由于脱皮时会伴随瘙痒,如果乱抓让还没“发育完全”的皮肤太早暴露在阳光下,会造成色素沉淀甚至引发感染。医师建议,晒后保养可选择温和清凉的冻膜,保湿功力不减,冰凉癒疗的触感让刺痒不再恼人,效果更胜乳液、乳霜。

  编辑推荐产品:

  雅漾Avene 舒护活泉水喷雾 150ml/95元

  富含雅漾活泉水,纯净无菌,含有皮肤所需要微量元素、低矿物含量,它会在你的皮肤的水脂膜上留下一层透明保护膜。舒适,温和的感觉即时将你包围。高效用法:对着面部薄薄地喷上一层,停留片刻,让活泉水与肌肤充分作用后用纸巾轻轻吸干。

  彼得罗夫PTR 青瓜啫喱面膜 150g/400元

  一款可以深层补水的面膜。具有多种草本精华,可以深层补水,镇静日晒后皮肤,舒缓皮肤的敏感症状。性质非常温和,可以用在眼部周围消除眼部浮肿。适合任何肌肤,包括敏感皮肤。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