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肌肤“镇守”法则 让冬季常见敏感归零

2013年11月24日09:07  来源:瑞丽女性网微博

  导读:如果你还在以为换季才是引发肌肤敏感的罪魁祸首那就太傻了,事实会告诉你,到了这个季节,即使你每天用“好吃好喝”的保养品饕餮盛宴伺候自己那娇嫩的肌肤,但各种突如其来的问题还是会杀你个措手不及。

肌肤“镇守”法则 让冬季常见敏感归零

  原因很简单,使用常规的保养品的初衷只是“攻陷”,而如果想让肌肤时刻保持稳定的状态,“镇守”才是这个季节最需要遵循的抗敏法则。

  使用更温和的洁面乳

  冬季肌肤本身就非常脆弱,随着气温降低,肌肤表面用于抵御外界刺激的必要皮脂大量减少,所以此时就不能在使用含有皂基或其他强界面活性成分的清洁类产品,洁面产品的选择上要以氨基酸类洁面为主要考虑,在洗净肌肤的同时不会剥夺过量皮脂。

切忌“冷热交替”洁面法

  切忌“冷热交替”洁面法

  一般情况下,采用冷热水交替清洁的方式能够强韧肌肤,但如果处于换季或是比较寒冷的季节,这种方法就绝对不适合了。冷热交替的温度刺激会使皮下血管功能变得异常,而角质层的代谢机能也会因此紊乱,导致敏感和泛红。

不要多种酸类混用

  不要多种酸类混用

  在使用含有酸类的保养品或外用药时,不能叠加使用,因为酸类成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减少细胞间质,过度剥夺角质和皮脂,如果叠加使用很容易造成肌肤的各种敏感甚至炎症问题产生。

保养以强化、舒缓、修复为主

  保养以强化、舒缓、修复为主

  秋冬保养要以温和为主,也就是强化屏障,舒缓肌肤,修复损伤。在这个季节可以使用一些含有排浊舒缓,稳定肤质效果成分的密集修复类产品,比如没药醇,甘草酸二钾或是必要脂质,帮助肌肤更好的抵御刺激。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