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Aven老师:当心毁脸 使用面膜你必知的3件事

2014-01-26 18:58:4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微博网友@史老柒 25日发布的一条关于“生命科学院院长说面膜不会被吸收反而滋生细菌”的微博,引发了网友关于面膜是否该敷的大讨论。对此,新浪时尚连线美容护肤专家Aven老师,请他详解对于面膜的看法。

  微博网友@史老柒 25日发布的一条关于“生命科学院院长说面膜不会被吸收反而滋生细菌”的微博,引发了网友关于面膜是否该敷的大讨论。调查发现,多数网友不太相信生命科学院院长的此番言论,对此,新浪时尚连线美容护肤专家Aven老师,请他详解使用面膜你必知的3注意。

美容护肤专家Aven老师美容护肤专家Aven老师

  Aven老师:使用面膜你必知的3件事

  【1、买面膜不能贪便宜】

  新浪时尚:您如何看待生命科学院院长这一番论述?

  Aven老师:我否定他的话。我觉得他个人想法太偏激,面膜最初出现是作为医疗用的,用来敷创伤伤口,伤口需要密集型治疗,所以出现了类似面膜的方法,后来也演变成面膜进行肌肤的集中保养。

  面膜有分品质,我不建议买价格便宜到离谱(类似5角、1块?)的面膜,价格便宜到离谱,那么成分也就更难说的,品质无法保障。

  【2、面膜切忌多用久敷】

  新浪时尚:面膜上的精华到底会不会被吸收?

  Aven老师:会吸收,但是不会完全吸收。就像我们的胃一样,吃饱了就不会再吃了,维生素和药品上通常会标示:每天两颗。这也说明身体每天的需求有一个标准,多吃无益。

  面膜明明20分钟可以摘掉,但是一定要敷60分钟,这样会反而倒吸。肌肤所需要的养分不需要过多。尤其是年轻肌肤,停留太久或者过多反而会造成粉刺和脂肪粒。

  【3、痘痘肌敷面膜要注意消毒】

  新浪时尚:面膜敷在脸上真的会滋生细菌吗?

  Aven老师:首要当然要看它的制造商,包装和成分是否可靠。面膜的包装都是采用不透光的包装,里面是银色,外面是其他颜色,你担心它会有变质的话,可以用我们平时食品袋中会有的干燥袋和面膜放在一起,用来保存面膜。

  而提到在脸上是否会滋生细菌这个设定并不合理。敷面膜前大家都会洗脸,最好能用热毛巾热敷后再敷面膜,所以面膜需要在已经清洁脸部的前提下。如果提到面膜会导致脸部有细菌会滋长,那么头皮屑也有芽孢菌,难道我们的护发素就不能用?出现这样情况时,我们通常都会针对性处理,头皮屑可以使用去屑产品,例如含有ketoconazole成分的护理产品,再进行护发等等步骤。

  所以脸部肌肤一样,如果脸上有青春痘、粉刺这类易于携带细菌的肌肤问题,那么最好先选择针对性的产品,因为它们通常会含有少量酒精能够消毒杀菌。但如果你有痘痘和粉底,即不消炎也不清洁,就直接敷面膜当然不行,先清洁、消毒、保湿才是正确的顺序。

  文/Aven[微博]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