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女人除了谈娃还能谈点啥

2014年05月20日11:17  时尚专栏  作者:肥桃   我有话说

  S小姐办公室的女人聚会,主题是“比娃”,比自家的娃如何聪明、懂事、异于常人。连娃的照片也要逐一品评,如何与众不同。事实上,以S小姐未婚女性的客观眼光来看,就是一些寻常普通的孩子,被母亲们说得天花乱坠,举世无双。当然,每个孩子都是母亲独一无二的宝贝,但,是不是要拿出来献宝,并且强迫每个熟人赞美呢?

  我参加一位女友的生日宴,席间有一位新晋妈妈,众人听她一直说女儿的趣事,也随声附和好玩啊可爱啊,我发现已有两位朋友偷偷低头看表。等到宴席终要开场,大家松口气准备开吃,没想到新晋妈妈意犹未尽,索性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拨开眼前拥挤的杯盘碗碟,一定要大家“麟儿共欣赏”!于是,众人放下举到嘴边的筷子,耐心等她开机,开视频,然后我们看到一个半岁女婴依依呀呀躺在床上挥舞手脚的录像长达20分钟,画外音是妈妈、姥姥不停地逗弄:宝宝你真美……等到这私人感情和审美极度浓郁的视频完结,众人重新举箸,新晋妈妈又叫了:还有好多呢!一起看看嘛!

  好吧,这顿饭就是在众人围观视频,见缝插针吃点菜中度过的。对于新晋妈妈而言,当然是精神大餐吃到饱,对于看客而言,简直是饥火怒火中烧吧!你女儿就算天仙下凡又关我何事?

  还有一次,我去探望一位刚刚生产的女友,恰好她姐姐也带着女儿来了。然后我就听这位姐姐夸奖女儿的种种不凡之处,骄傲得脸上熠熠生光。我想,一个孩子能给女人带来如此大的满足感,真是好,但是,你能不能在养儿育儿之余,修剪一下枯干发叉的头发,给蜡黄的脸颊敷个面膜?全身心都扑在儿女身上的母亲固然可敬,仿佛我以我身养我娃,以至气血耗尽,不得不做黄脸婆,这样对女儿来说是好榜样吗?对儿子而言,你是他生命中第一个异性形象,你确定不会让他感到已婚女人身心俱疲,十分恐怖吗?

  一个总是谈论孩子、老公、婆婆、朋友家境的女人是无趣至极的。总有已婚女性请教专家,如何保养,如何看上去有魅力。嗯,从你不总是谈论娃、老公、婆媳关系和朋友坏话的时候,从你说起最近看的一本书,一部电影,做的一道美食和发现的保养秘方的时候,从你清醒地认识到女人的一生不止于此的时候,开始。

  来源:《新女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妈妈 女人 优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