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让女人留下

2014年06月09日18:01  时尚专栏  作者:茗毓   我有话说

  随着巴西世界杯的临近,全球数亿男人的神经似乎也随之被拂动起来,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最强三十二支球队即将展开角逐,多少球迷在心底呼喊:让这个六月来的更热烈些吧!

  回顾以往每一届世界杯的舞台上,都会有着许多精彩的瞬间,展现着足球魅力带给人们的欢呼和畅快、挫折与失落。使得这样一项既不在中国举行,也没有中国队员参赛的运动,引来了众多男人的痴迷。他们乐此不疲地与老婆孩子抢电视,全神关注、废寝忘食、旷工逃课只为看球,因此许多家庭矛盾也由此产生。

  但如今这项男人极其热衷的运动,越来越多的吸引着女人,向她们敞开了怀抱,不再让她们走开。试想一下,当强壮和彪悍的男人们把技巧和优雅,把个人英雄主义和团队合作意识在绿茵场上宣泄得淋漓尽致的时候,他们想要得到的应不仅仅是那至高的荣耀和成功,还包括一点点女人崇拜的眼光和忘情的欢呼。所以有人看到,“足球寡妇”的称号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各种球星太太团;荧屏上的赛事节目越来越多的出现女性的身影,赛场内外,转播前后,其实,我们想说:世界杯,让女人留下!

1
2    世界杯女主播:绿茵场外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

  要说世界杯里的女性角色首先不得不提那些惊艳亮相报道世界杯的女主播们。她们同样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上届南非世界杯上,世界各国出现了不少优秀的女主播,这些女主播靓丽的外在形象加上敬业的工作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些人中,有的是因为其身份特殊,有的是因为性感亮相,还有的是因为其独特的报道视角,总之,她们以女人特有的视角在报道着、解读着自己眼中的世界杯。下面,大家一起来分享惊艳亮相报道世界杯的三大女主播吧。

  1、西班牙女主播——萨拉·卡沃内罗

萨拉·卡沃内罗

  萨拉·卡沃内罗不仅仅是因为其主播的身份,她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身份是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的女友。萨拉·卡波内罗号称西班牙“国内最美女主播”,作为西班牙五台的金话筒,她主持的节目收视率颇高。更令她声名鹊起的是,西班牙头号门神卡西利亚斯费劲心思才追到她。她性感的嘴唇以及迷人的眼眸让欧洲球迷疯狂。她供职于西班牙电视五台,西班牙的每场比赛,她都会在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后默默的关注。在上届世界杯期间,萨拉曾谈到并不看好西班牙能夺冠,没想到西班牙却实现了首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梦想,这位女主播,作为西班牙头号门神的女友也收获了更多的关注和祝福。 

  2、法国——女主播莉萨·特里奥

莉萨·特里奥

  特里奥毕业于法国格勒诺布尔第三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02年投身新闻界,2003年起先后担任法国专业新闻台、法国电视一台等电视台的采访记者与主播。由于人长得很漂亮,再加上主持风格轻松活泼,很快梅丽莎就拥有了大批粉丝。2006年,就连美国男性杂志《Maxim》也将莉萨·特里奥评选为“全球最性感的主播”。当年,梅丽莎又参与了法国电视一台的欧洲杯转播工作,人气在欧洲更是一时无双。南非世界杯开始后,梅丽莎又参与了世界杯的转播工作,人气超级旺、再加上性感漂亮,32岁的特里奥被欧洲网友封为南非世界杯最美女主播,这位法国女主播因为外貌靓丽且播报风格活泼,受到很多观众的欢迎。

  3、中国女主播——王梁 

55
     上届南非世界杯期间,央视《豪门盛宴》女主播王梁一出现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王梁作为央视文艺节目主持人,所主持的《世界影视博览》《联合对抗》《正大综艺》等栏目为大众熟知,她的主持亲切自然,富有亲和力。在足球这个偏男性化的运动中,靓丽而有个性的女主播王梁的出现,着实给央视足球节目平添了一份少有的与众不同。陪球迷熬夜看球的贴心定位,体贴的茶点夜宵,带着女性特有视点的话语,她对足球青涩的热爱,让观众觉得足球比赛不是精深难懂的数学题,而是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派对。因为她的出现,缩短了普通观众与足球专家之间的距离,吸引了更多普通观众的参与,也让熬夜陪老公看球的女人们找到了共鸣。2012年在网友的呼声中,世界杯女主播王梁再次出现在CCTV欧洲杯节目的主播台上。而王梁的亲和清新,带给世界杯一抹亮色,也为央视的足球节目带来平民化的亲近感,使豪门盛宴离每一个普通人更近了……今年巴西世界杯,网友们期待王梁可以继续陪大家熬夜看球……

  明星太太团VS90后女友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魅力无以伦比。足球运动员也以丰厚的收入,勇猛的形象,钢铁一般的意志,吸引着明星美女们加入他们的太太团的阵营。于是,每当世界杯开战,各国球员们的女友和太太团,也成为场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男人味十足的世界杯足球赛带来了一丝温柔。她们精致的一丝不苟的妆容傲人的气质、性感的身材,或出位的衣着,让人们难忘,她们登上各大媒体的要闻或头版,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焦点。世界杯战火还未点燃,太太们早已备受关注。

  在中国,90后女友团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他们支持老公、男友的方式各有妙招。有人做好吃的给自己的男人先填饱他们的胃,让他们有更好的体力彻夜观看,有的衣着性感和男人们一起熬夜看球,缓解男人们因转播时差带来的疲惫。从此大屏幕前多了一群衣着性感的准球迷,陪男人们度过这一个月的疯狂时期。相信世界杯与他的狂热粉丝们,有了女人的理解与信任,世界杯赛场外的生活也会更和谐。

5
     足球宝贝:世界杯的美丽外衣

  足球宝贝是一些美丽漂亮的女孩,多为抱着足球,穿着各队球衣,秀出各种可人姿态,为球队拉人气,增加赛事亲和力和观赏性。在参与、宣传足球的同时,她们也成功的将自己推进了大众的视野。出于自身的特点,足球运动不像篮球运动那样有自己的拉拉队可以在比赛的间歇上场表演。不过足球宝贝们,也是争先恐后,互相争夺着从现场或电视屏幕前吸引人们的眼球。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当300名美艳的“足球宝贝”,身着范思哲等大师的300款极具创意的时装出现在开幕式上时,全世界都为之一振。在那一刻,世界杯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T台。从那以后,各时尚品牌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世界杯的时尚风向标意义。

77
     综上所述,在一个体育娱乐化的年代,世界杯越来越离不开女人。电视节目转播的普及,网络的发达,都让人对世界杯中的女人元素充满了期待。世界杯让球迷疯狂,也让女人为之疯狂,原本四年一度的集体爱情阵痛变成了集体狂欢,放眼当下女性在世界杯里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不得不说,世界杯给了太多个理由让女人留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女主播 足球宝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