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关于健身的这几个谣言 你一定听说过

2015-11-25 13:42:5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健身就会长肌肉;新陈代谢快了,寿命就短;连续运动40分钟才有效果?其实这些都不一定是准确的。我们帮你击破健身的谣言。作者:Mia.Zhou 内容来源:VOGUE时尚网 图片来源:东方IC/Getty Images图片库

  关于健身的这几个谣言,你一定听说过:

女人健身就会长肌肉谣言1:女人健身就会长肌肉

  谣言1:女人健身就会长肌肉,小腿会长出横肌肉不好看

  肌肉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好练出来的,需要大量的训练、规律的饮食以及休息。正常人的肌肉增长极限是0.23kg/月左右。而且增肌过程是一个很系统的训练过程,以大多数人平时的运动量,根本就不会长出肌肉。

新陈代谢会越快,我们的寿命就越短谣言2:新陈代谢会越快,我们的寿命就越短

  谣言2:新陈代谢会越快,我们的寿命就越短

  锻炼是能够帮你防止衰老的,长期进行锻炼,身体就能够拥有足够的力量支持身体像年轻人一样奔跑等,而且心血管和呼吸系统也会更加健康。并不存在新陈代谢快就会加速衰老这种说法。

连续运动超过40分钟才有效果谣言3:连续运动超过40分钟才有效果

  谣言3:连续运动超过40分钟才有效果

  减脂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复杂,只要你消耗的热量高于你每天摄入的热量就可以了,而且和流汗的量多少也没有关系。

只有吃蛋白粉才能长肌肉谣言4:只有吃蛋白粉才能长肌肉

  谣言4:只有吃蛋白粉才能长肌肉

  只要基础饮食能够跟上训练节奏就没有问题,而且蛋白粉完全可以用鱼肉、鸡蛋、牛奶等代替。蛋白粉既不是激素也不是类固醇,健身到一定程度的人都有可能蛋白质缺乏。如果高强度训练后肌肉痛,就可以补充一些蛋白质,以免肌肉继续痛下去。

有腹肌,腹部肌肉力量就会强劲谣言5:有腹肌,腹部肌肉力量就会强劲

  谣言5:有腹肌,腹部肌肉力量就会强劲

  每个人都有腹肌,只在于显露不显露的问题。腹肌不显露的人不一定就比腹肌显露的人力量强。只是可能腹肌被遮盖住了。

长时间运动更是有氧运动,短时间是无氧运动谣言6:长时间运动更是有氧运动,短时间是无氧运动

  谣言6:长时间运动更是有氧运动,短时间是无氧运动

  有氧和无氧是根据人体的供能系统所占比重来区分的。首先要取决于你的运动强度,之后才是世间。类似于篮球、足球、俯卧撑都属于无氧运动,因为它们属于无氧系统功能更多。

文章关键词: 健身 运动 谣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