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超慢跑”风靡全球 据说比慢跑更减肥哦

2015-11-27 14:17:4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无论你听说过“超慢跑”没有,反正它就是现在最流行的一种运动方式了。抛弃以往快跑才能燃脂的观念,以超乎想像的极慢速跑步的有氧运动,体力能完全负荷,跑起来轻松愉快,虽然温和但功效却很强。学着正确的慢跑方式,一样能燃脂。最近这么流行的“超慢跑”减肥,你试过了没?来源:爱美网

超慢跑风靡超慢跑风靡

  慢跑蔚为风潮,但许多人还是认为运动就得要忍受痛苦,跑得很累又很喘,真的是累成狗啦!不过,现在有一种减肥新方法风靡日本,它就是超慢跑运动!超慢跑颠覆大家对运动的刻板印象,不但不要求你天天跑,甚至还要你跑越慢越好。

什么是超慢跑?什么是超慢跑?

  PART A 超慢跑风潮登台

  什么是超慢跑?

  超慢跑,顾名思义,以超乎想像的极慢速跑步的运动,体力能完全负荷,跑起来轻松愉快,虽然温和但功效却很强,其运动的强度为正常步行的2倍,燃烧热量也是走路的2倍,不但能长久持续下去,还是一项能增强记忆力与思考力的有氧运动。

每次跑步不得低于10公里,或者70分钟每次跑步不得低于10公里,或者70分钟

  但很慢很慢的跑,有多慢呢,这要看你的基础速度了。有的人基础速度快,就可以快些,基础速度慢,就慢些。总之是能跑多慢跑多慢,你认为自己还是在跑,就OK了。当然,你有能力,也可以尽量加快,只是超慢跑的指标不是速度,而是距离。

  这么说如果太抽象,就给个指标,每次跑步不得低于10公里,或者70分钟,配速在7分钟/公里即可,再慢些也可以,不过再慢就快接近走了。当然是越多越好,但你如果感觉今天体力不是很充溢沛,10公里或70分钟就是个底线,如果感觉难以完成,就不要跑了。

超慢跑比快走瘦得快?超慢跑比快走瘦得快?

  Q&A 超慢跑比快走瘦得快?

  快走运动,永远会有一只脚是落地,但慢跑无论跑得多慢,会有一瞬间双脚是腾空,身体感受到的运动强度会来得比快走大。而超慢跑运动比走路更容易暖和身体,运动结束后也能暂时维持较高的体温。当人体体温处于高温状态时,基础代谢率就会增加,能帮助体内消耗多余的热量。

超慢跑怎么跑?超慢跑怎么跑?

  PART B 超慢跑怎么跑?

  超慢跑是一种小步幅,低步频的运动,一定要保持上身直立,才可能轻松和坚持较长时间奔跑,不要重心过低或者身体左右摆动,那样只会让你更吃力,做更多的无用功,就像是戏曲演员在舞台上一样,上身不动,用脚下小碎步去行走。也可以参见马拉松比较中日本运动员的跑步姿式,那样是不太好看,但是最省劲的。

超慢跑4大重点超慢跑4大重点

  超慢跑4大重点:

  1、想像自己是木偶被线拉着,挺直身体但不要施力。

  2、利用手肘的力量,将手臂往后摆动。

  3、稍微抬起下巴,直视前方,视线自然往前看

  4、骨盆上方略微往前挺。

跑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跑步也需要“循序渐进”

  一定要记住跑步也需要“循序渐进”。最开始,你可以只完成最低的10公里,或者70分钟。等稳定一段时间,再增加距离或时间。增加的长度是不受限制的,能跑多久跑多久,跑到你觉得畅快了就可以了。

  如果你刚刚开始跑步这项运动,刚刚尝试长距离的时候,累的时间是可以停下来走的,当然,走的时间越短越好,如果你走的时间超过3分钟,你很可能就不再想跑起来。随着你能力的提高,走的情况会越来越少,但在你感觉吃力时最好还是停下来。超慢跑的要义是不给身体和心理以额外负担,所以累了就走走,只要你愿意。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超慢跑 慢跑 减肥 跑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