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登高原缺氧送院 揭秘高原缺氧咋回事

2013年09月03日06:59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据港媒报道,Angelababy[微博]前日(30日)抵达青海作慈善探访,当登上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原后,Baby感到不适,出现高原反应,缺氧兼发烧,工作人员不敢怠慢,漏夜送她入院急救。经过吸氧气及输液后,Baby昨日已出院,不过她并未有休息便继续探访工作。

Baby登三千米高原缺氧送院 Baby登三千米高原缺氧送院
Baby登三千米高原缺氧送院 Baby登三千米高原缺氧送院

 

  昨天凌晨,Angelababy在微博晒出两张分别插上输气管及吊盐水的照片,相中的她面容憔悴,更贴上退热贴,旋即引来不少粉丝留言慰问,Baby今次出发到青海西宁,是为“嫣然天使基金[微博]”担任爱心大使,展开青海站慈善探访行程及拍摄宣传片。

  Baby经理人Kim表示,Baby在出发前已感不适,感冒未愈的她便首次踏上超过海拔3000米的高原,可能因身体未能适应,因而出现高原反应,缺氧且发烧。Kim与工作人员担心Baby情况,在半夜将她送院。

  Kim透露Baby住院一天后康复情况不俗,已於昨日出院,医生指她发烧是因感冒未愈引起,并估计是入院当日,因在海拔3000米的高山上拍摄时着凉引致。

  Baby在吸过氧气后出院,虽然身体未完全康复,但仍然坚持继续其探访之行,并照原定计划探访获基金会救助的藏族小女孩“拉毛措”,Baby还主动以当地语言与小女孩问好。

  第一次到高原的人都会对高原反应感到忐忑不安,其实,只要自己多加注意,高原反应并没有传说得那么可怕。要知道,战胜高原反应最好的办法就是克服心理障碍。

  高原反应小知识与防治

  通常我们对高原缺氧都会有一定适应性,由于我们长期居住在低海拔地带,进入高原之后,多少都会有些不适应,经过一段时间就会自然适应。只有对缺氧适应性比较差的人才会出现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主要表现为: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度,出现头疼、头晕、眼花、耳鸣、全身乏力、行走困难、难以入睡等症状,严重者出现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心慌、气短、胸闷、面色及口唇发紫或面部水肿等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应在原高度处停留休息3~5天,或立即下降数百米高度,一般就可恢复正常。

  为了防止高原反应,要注意:

  1、高原上动作要缓,尤其是刚刚到达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暴饮暴食,但要多喝水。

  2、旅程不要安排太紧,留一些时间作身体适应;如果要去户外活动或登山等,每天的上升高度通常不要超过1000米。

  3、准备一些常用药:高原安、高原康、高原宁、乙酰唑胺、速尿、地塞米松等,最好在进藏前三、四天就服用,或遵医嘱,进藏后可大大缓解高原反应,这些药价钱便宜,普通药店都有销售。

  4、千万别带着感冒进藏,进藏后两天内尽量不洗澡,以免着凉和消耗体力。

  5、藏区天气多变,一天内可以经历四季。要带足保暖的衣服,一层一层的穿,方便适应迅速变化的气温,严防感冒及其引起的并发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