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少女初次使用卫生巾中毒身亡

2013年11月20日10:3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少女初次使用卫生巾中毒身亡少女初次使用卫生巾中毒身亡

  英国一位年仅14岁的少女在初次使用卫生巾时,因不了解卫生巾导致中毒身亡。这位使用卫生巾中毒身亡的女生使用了吸收力较强的卫生巾,致使阴道太干燥而致黏膜受伤,让里面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侵入血液产生毒素,最终导致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丧命。

  使用卫生巾也能中毒身亡?这无疑给女性健康敲响了警钟。据少女家人称,一般来说,如果在体内放置卫生巾的时间过长,可能引起中毒性休克症候群。但14岁少女娜塔莎则纯粹是因为卫生巾置入体内而中毒身亡,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是十分罕见的疾病,也是致命疾病。网友震惊不已:看来对于初次使用卫生巾的少女,一定要在母亲或者亲密人士指导下使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去世前5天,娜塔莎出现发高烧、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医生原本以为她感染诺罗病毒,但治疗却没有效果。

  保柏(BUPA,英国最大医疗保险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仍无法完全确认为什么使用卫生巾与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有关,但卫生巾的吸收量(卫生巾吸收经血量)被认为是一个因素。“该公司建议妇女,使用卫生巾,要选适合自己经血量的棉条,也就是‘最低的吸水性’才适合,并且经常更换棉条,睡觉时改用卫生棉。”至于为何要选“最低的吸水性”,是因为如果吸收力太好,可能使阴道太干燥而致黏膜受伤,让里面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侵入血液产生毒素。

  娜塔莎的家人感慨,所有的家庭成员非常震惊和遗憾,就这样失去这个美好的女孩,“有一件事我们可以做,就是替娜塔莎帮助他人,透过宣传活动,让大家认识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我们决定,至少在英国让大家认识它的症状、有什么风险。” (文字来源:齐鲁晚报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