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楚艳作品:愈简愈远 愈淡愈真

2013年11月18日10:59  来源:新浪时尚
楚艳 楚艳
楚艳作品:真丝刺绣染色改良旗袍礼服 楚艳作品:真丝刺绣染色改良旗袍礼服

  该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三百年前艺术巨匠“八大山人”的绘画作品,八大的水墨游鱼被用丝线手工刺绣在面料上,飘逸柔和晕染淡彩,旨在表达设计师对“八大山人”“愈简愈远、愈淡愈真”的艺术精神的理解和敬意。美轮美奂的衣裙采用纯天然的丝质面料手工印染、刺绣、压褶等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再造,表现出强烈的立体感;廓型方面融合了东西方平面与立体结构,线条简洁流畅,空间层次丰富多元,传递中国式的优雅、恬淡与从容。

  清朗中的冷逸,残缺中的圆满,虚灵中的充实……这一切典型的具有中华审美哲学的意境借助设计师极具现代主义色彩的造型,传递出楚艳在挖掘传统文化的现实价值方面积极探索的不懈努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