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薄涛作品:写意东方华美

2013年11月18日11:48  来源:新浪时尚

薄涛 薄涛
薄涛作品:桂菊山禽图 薄涛作品:桂菊山禽图
 桂菊山禽图作品阐述

  本件作品是服装设计大师薄涛先生发布的“水瑟丹青”系列作品中的代表大作。该作品是薄涛先生感悟于中国古代书画大家的传世大作,以故宫博物院的藏画作为设计元素,用服装作为载体,以现代流行时尚的表现手法并充分尊重原画作者构图和意境的表达,创造性地将“桂菊山禽图”真迹融入设计优美的曼妙时装,将此画运用织、染、印、塑等工艺将这幅百年书画浓缩于一件充满了东方典雅的礼服之中。整件服装从面料研发到最终完成一共耗时7个月,其中面料色彩和材质的定夺为了体现原画作的意境经历了几十次反复推敲。而为了更加立体生动的表现原画内容,设计师更是选择了西洋现代时装材质的面料拼接、立体饰、钉珠等装饰手法。奇迹般地把中国优秀古典文化与现代时尚巧妙融合,充分再现经典的传承之作。

  作品意义

  让古画在沉默中苏醒,让更多浮华于世的现代人生动深刻的理解了明代大师的大作,用独有的方式保存了中国文化,同时也是薄涛先生对于伟大中国文化的感悟与传承。在当今这个民族文化复兴的时代,把清新隽永的中国文化传统精神结合在摩登灿烂的当代时尚旋风中,为时尚赋予了经典,为传统附加了时代感。薄涛老师用故宫水墨丹青写意了东方的华美,带人们走进中国文化传承之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