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的环境下想“打飞的”不现实

2013年08月15日07:11  来源:奢侈品频道

  因为直升机是垂直起降,不需要很长的跑道,很多人就看中这个,认为可以随时起降,其实这是个误区,直升飞机依旧需要一定的环境的,在中国的环境想“打飞的”不现实。

  记者:学开飞机这个圈子在广东大概有多少人?我发现这两年又新开了不少私人飞机驾照培训机构。

  陈林:保守估计有一两千,虽然人不算多,但是这个行业前景很好,一旦进入这个圈子就离不开我们了。考牌至少要20万至50万,买部飞机又要花上80万至200万不等,之后你每次要开还要找机场起飞这就有起降费用和驾驶费用,飞机维护又要交托管费用,总之这一行是很赚钱的。

“直升飞机就像秤砣,危险度很高”

  记者:可是感觉危险性挺高的,穗联公司出事会对这个行业造成影响吗?

  陈林:喜欢玩私人飞机的就是个圈子,就是这些人了,没有太大影响,不过我们行内有时聊起来会说感觉直升飞机就像秤砣,危险度很高,螺旋桨一旦出问题再好的技术也救不了。圈子里也有这样的培训机构因为出事太多而慢慢衰落的。其实这次穗联出事的驾驶员在行内是非常资深的,属于大家都要争相“挖”的对象,相信他不会在技术上出问题,要不是有失误,那就只可能是飞机出了问题。

  记者:飞直升飞机和飞固定翼飞机哪个风险会大些?

  陈林:其实在空中飞行都是有风险的,但是固定翼的设计就像空中展翅翱翔的大鸟,机翼很稳,相比只有一个螺旋桨吊着的直升飞机当然要安全得多。

  记者:那为什么还那么多人学直升机?

  陈林:因为直升机是垂直起降,不需要很长的跑道,很多人就看中这个,认为可以随时起降,其实这是个误区,直升飞机依旧需要一定的环境的,在中国的环境想“打飞的”不现实。

  记者:有“打飞的”想法的人大概都是富二代吧,毕竟是极少数人。

  陈林:这个行业也有发烧友和想以此为职业的人,不过确实不存在所谓的屌丝(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