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有高招:“烧烤”天吃点素食败败火

2013年08月14日06:54  来源: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 我们并不鼓吹你开始听着心经清心寡欲,每日像兔子一样活着,只是,偶尔给你的生活加一点素,尤其是现在酷热当道的夏末秋初,吃点儿素食真心是个不错的选择!

酷热有高招:“烧烤”天吃点素食败败火

  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素食餐厅

  素食餐厅其实非常容易不靠谱,玩概念,挂羊头卖狗肉的绝对不是少数。

  当你走进一家素食餐厅, 清新素雅会让你的心安静下来,如果放眼望去眼花缭乱,客人大声喧哗,那尽管扭头就走。当然,见过最不靠谱的素食馆是那种被贴上各种标签的店。比如进门处,一排健康读物,然后各种环保低碳的建议。更有甚者烟雾缭绕,宛若仙境,播放着匪夷所思的音乐,服务员甚至穿着袈裟上菜,就多少有了玩概念的嫌疑。

“烧烤”天吃喝指南

  打着纯素食招牌的餐厅不在少数,看它们用油量几乎就可以辨别出一二。真正好的素食,应该是少油、少盐、不放味精,把植物的原味发挥到极致。重油,几乎就是不靠谱的代名词。而如果食客们纷纷表示“这个好像水煮鱼”、“这个好像红烧肉”,那么最好不要再去了。

  如果那家素食餐厅的蔬菜是有机产品,豆腐自己研磨,也是靠谱的指标之一。

  素食餐厅里的惊艳美食

紫薯桃仁(出品: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

  紫薯桃仁

  紫薯拥有紫红色的美丽颜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之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它比普通红薯的花青素含量高2倍以上,口味细腻甜滑,香味浓郁。紫薯的营养均衡,富含赖氨酸和锰,钾,锌等微量元素,以及具有抗癌作用的碘和硒,是非常理想的健康美食。

小荷听春雨(出品: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

  小荷听春雨

  大厨赵斌虽未学过作画,却懂得将一个白瓷盘的方寸之间打造得张弛有度,吃素,又要崇高境界,这里对路。先是一个“小荷听春雨”上桌,即刻就被那闲云野鹤般的清雅气质折服。淡青色的圆瓷盆里盛满菌汤,袅袅婷婷几片清秀莲叶中,烘托出两瓣白色莲蓬。豆腐加甜豆,工艺绝不亚于一个小型雕塑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