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临沂直升机坠毁真相:能见度差且违规运行

2014-06-22 08:55:05 来源:民航资源网 收藏本文

  导语:民航华东管理局16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去年6月15日发生在沂南县境内直升机坠毁事故中,因当时能见度差,驾驶直升机的飞行员丧失目视参考,在用于辅助导航的GPS突然不工作后迷航,最终直升机撞山坠毁,造成机上1名飞行员当场遇难的惨剧。

SW-4/B-7791号直升机

  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5月16日在其官网发布“新疆天翼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SW-4/B-7791号直升机2013年6月15日在山东省沂南县可控飞行撞地事故调查结论 ”。公布的调查结论认定“6.15”通用航空可控飞行撞地一般飞行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

  调查组认定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作业区能见度差,飞行员丧失目视参考,在用于辅助导航的GPS突然不工作后迷航,直升机偏离作业区,误入山区后撞山。造成此次事故的间接原因是:天翼公司未经农林喷洒作业飞行的运行合格审定,违规运行。

  据了解,2013年6月15日07:10(北京时间)左右,新疆天翼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公司)SW-4型/B-7791号直升机,在山 东省沂水县进行农林业飞机施药防治病虫害飞防工程作业时,坠毁在沂水县与沂南县交界处的沂南县境内,机上1名飞行员当场遇难,直升机损毁。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显示,新疆天翼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6.15”通用航空可控飞行撞地一般飞行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