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梁:我的球迷爸爸

2014年06月16日13:52  时尚专栏  作者:王梁   我有话说
王梁

  小时候,总见爸爸熬夜看球,一个小小的皮球,牵动了他很多的喜怒哀乐……那是作为画家的他,在画画之外,最富激情的时刻……是什么运动,让人如此着迷,为什么,球迷对待足球,如此认真而执着?

  我,很想知道。后来,那年暑假,我啃着玉米,成了爸爸的“看球助理”。因为,他一去卫生间,就有精彩的进球,而我,恰巧总是和那些经典的瞬间相遇……于是,我看见了那个穿着白色球衣,奔跑着的金发男子,用一记漂亮的倒钩,锁定胜局;于是,我看见了那个扎着小辫子的蓝色的身影,在全世界的目光里,因为射失一个关键的点球,使“蓝色”和“忧郁”紧紧相连,而他低下头失落沮丧的样子,让“忧郁王子”的形象永远铭刻在了全世界球迷的记忆相册里……于是,小小的我知道并记住了这些名字:克林斯曼、巴乔、马拉多纳、欧文……

  虽然,我,并不知道,那些年,在那些经典的画面后面,是什么样的阵型,有什么样的战术,但是,我知道,那些和爸爸一起看球的夏天是美丽而难忘的,那些和足球有关的日子,是鲜亮的。甚至,是足球,让我清楚的记住了那些年份:94年、96年、98年、2000年、2002年……在匆匆忙忙的日子里,在漫漫的人生长路上,还有什么可以清晰的成为我们人生的时间坐标?除了爱情,我知道,还有,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美女解说 主持人王梁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